全部

青岛“最美地铁线”九大站点曝光 站站有亮点

来源:青岛观

作者:

2017-10-15 19:35:10

近日,青岛地铁11号线全线轨通,空载试运行时间定了(车站实景),不少小伙伴表示没看够?“青岛观”摄影师航拍了这条“最美地铁线”的新鲜“谍照”,9大站点独家揭秘,青报君这就带你先睹为快!

11号线9大站点最新“谍照”

地铁11号线全长约58公里,11号线正线铺轨118.43公里,截至目前,11号线铺轨主体工程全部结束,22个车站全部站线及部分附属工程在内的全部工程结束,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始空载试运行,为明年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青岛地铁11号线,可以说是青岛最特殊的一条地铁线路了。由北向南串联起蓝色硅谷、崂山风景旅游区、世园会板块等片区,全程“高大上”!

张村站“青岛观”摄影师 胡杨疯 摄

枯桃站“青岛观”摄影师 胡杨疯 摄

海洋大学站“青岛观”摄影师 胡杨疯 摄

世博园站“青岛观”摄影师 胡杨疯 摄

北宅站“青岛观”摄影师 胡杨疯 摄

北九水站“青岛观”摄影师 胡杨疯 摄

庙石站“青岛观”摄影师 胡杨疯 摄

浦里站“青岛观”摄影师 胡杨疯 摄

鳌山卫站“青岛观”摄影师 胡杨疯 摄

最美地铁线:一路山海好风光

11号线全程“起伏不定”,线路有的在地下,有的在地上,这就意味着乘客乘车时要不时在黑暗的隧道和明亮的地面以及高空中穿梭,乘车体验可以说是“上天入地”。

·文化娱乐方面

11号线沿线文化资源得天独厚,沿线站点临近国信体育场、青岛大剧院、如是书店等,还有青岛二中、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及刚落户不久的北航青岛研究院等,文化范儿十足~

·旅游休闲方面

沿线经过北宅、鳌山湾,东部沿海区域“山、海、泉、林”的迷人景色一览无余,“最美地铁”称号当之无愧。

在北九水站下车,爬上崂山,秋赏红叶,夏观瀑布,春望生机,万种风情,尽在眼底。(“青岛观”摄影师纪春章摄于2016年深秋)

在世博园站下车,呼吸新鲜空气,享受远离喧嚣的城中静谧。

枯桃站,距离总是漂着花香的“百年花香”枯桃村不远,花卉生态园让你看遍繁花锦簇。

以后去北宅,不管是摘樱桃还是葡萄、草莓,那也是分分钟的事儿~

到即墨后,下车找个温泉舒舒服服地泡个澡,不仅舒缓情绪,还能静心凝神,也是不错的休闲之旅。

青岛地铁11号线开通后,去世博园赏美景,去北宅摘樱桃,去北九水爬山,去大剧院看剧,去即墨泡个温泉,想想都很恣儿啊!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