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最美地铁”11号线全线实现轨通 通车在即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张磊

2017-10-11 14:00:10

齐鲁网青岛10月11日讯(记者 孙杨 张磊)记者今天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日前,随着西庵子隧道口最后一段道床被养护材料覆盖,青岛地铁11号线全线实现轨通。这也标志着11号线距离通车又近了一步。 

微信图片_20171011120720_副本.jpg

青岛地铁11号线正线铺轨118.43公里,包含地下线、山岭隧道、路基、高架线等多种线路形式和一般减振道床、减振垫浮置板道床、梯形轨枕道床、钢弹簧浮置板道床等多种道床形式。据青岛蓝谷轨道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徐晓明介绍,由于11号线穿越了崂山景区,对轨道线路的精确度要求非常高,这条线路采用了高铁的技术,误差在两毫米以内,而一般误差要求在五毫米左右。低误差和高精准度让整条线路对车辆运行的舒适度和平稳度都有了很大提升,让乘客有满意的乘坐体验。

微信图片_20171011120731_副本.jpg

截至目前,11号线铺轨主体工程全部结束,包含大田路车辆综合维修基地轨道工程、正线无缝线路、轨道所辖22个车站全部站线及部分附属工程在内的全部工程结束。后期,青岛地铁集团将会同蓝色硅谷轨道公司加快全线精调及轨道附属工程施工,合理规划人员设备投入,根据节点精细组织,合理安排,力争按期完成轨道附属工程施工,确保全线总工期目标的实现。据了解,现在已经有24列车抵达大田车辆段,准备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试运行。目前,11号线土建完成99%,供电工程完成87%,机电工程完成77%,公共区装修完成60%,设备区装修完成79%,外装饰装修工程完成88%,弱电专业完成67%。

QQ图片20171011120256_副本.jpg

1446507488939_副本.jpg

据了解,地铁11号线是位于青岛东岸城区东部的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快线,起点为崂山区苗岭路与深圳路交汇处,终点为即墨鳌山湾,全长约58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2座(18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设大田路车辆段及综合基地1座、海洋大学停车场1座。该线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与中心城区之间日趋紧张的客运压力,为沿线各重点发展区、综合交通枢纽及旅游区之间提供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

[责任编辑:董晓爽、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