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休闲旅游看莱西!大咖齐聚青岛莱西休闲旅游高峰论坛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辛鹏

2017-10-10 18:32:10

齐鲁网青岛10月10日讯(记者 马秀明 辛鹏)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加,休闲的时间也日益增加,旅游方式开始由景区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休闲旅游概念越来越多地被提及,越发被世人所关注。莱西,作为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举办地,在“后休体”时代将如何发挥休闲旅游度假的资源优势?近日,众多旅游届大咖齐聚青岛·莱西休闲旅游国际高峰论坛,为莱西休闲旅游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171010173324.jpg

 开幕式上,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发表了致辞,表示世界已经进入“旅游时代”,旅游基本实现了休闲化、大众化和社会化,中国的旅游大国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旅游产业发展对世界旅游的影响力更是与日俱增。

莱西市联合各位智库专家发出休闲旅游合作莱西倡议书,呼吁休闲旅游行业,以“旅游+”思维,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在产品创意、渠道开发、互联网营销、专家科研等各个领域进行相互学习和交流,推动休闲旅游产品的开发,通过打造高质量的休闲旅游产品弥补靠综合消费、体验经济取胜的休闲度假产品供给不足,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休闲度假需求,为中国旅游业供给侧改革贡献力量。论坛期间,各位专家围绕休闲旅游发展、品牌创建、产品开发等内容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71010173334.jpg

休闲度假是利用假日外出以休闲为主要目的和内容的,进行令精神和身体放松的休闲方式。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发展,人们的旅游观念也发生了重大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厌倦了走马观花式的观光旅游,转而开始爱上休闲、放松和娱乐为主的休闲度假旅游。2015年9月,以“运动休闲、畅享自然”为主题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青岛莱西成功举办,开启了中国休闲体育与世界合作的新时代。以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为契机,莱西市不断深化旅游综合改革,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深入开展了“休闲田园游”示范点创建等活动,推动休闲旅游持续升温,2016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分别增长20.8%、28%。先后荣获“亚洲金旅奖·首批十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国家休闲城市综合标准化试点城市”、“全国生态特色旅游市”、“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和“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市”。

基础设施建设是发展休闲旅游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借助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举办,莱西整体的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各种配套设施也逐渐健全,为休闲旅游业态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休闲体育大会给莱西这座城市带来了宝贵的资源优势和休闲文化遗产,而莱西本身就具备优质的生态自然环境和人文历史风貌。近年来,莱西依托农业和农村民俗文化资源,发挥农业“接二连三”功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发展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14处,拥有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称号95家,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点、特色村16家,形成了东北部区域以沁楠香休闲岛为重点、西北部区域以东鲁农业公园为重点、南部区域以鲜多多农场、山后韭菜生态休闲农业园、姜山湿地为重点的发展格局。

今年以来,莱西市提出培育“乐在莱西”品牌,将从编制分级旅游规划、举办休闲文体活动、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强化品牌宣传推介四个层面打造“乐在莱西”品牌,逐步将其培育成世界知晓、全国有名的旅游品牌。青岛·莱西休闲旅游国际高峰论坛在莱西举办,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共同注意到目前全域旅游在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已经迈入大众休闲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共建国际国内休闲旅游合作平台,共享休闲旅游发展先进经验,共创大众休闲旅游新时代是旅游行业共同的责任和目标。

[责任编辑:董晓爽、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