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最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规划 你家附近就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0-09 09:46:10

李沧3所学校有了时间表

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李沧区君峰路中学项目日前通过抗震设防专项审查,预计2018年开工,2019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周边居民基本教育需求,进一步提高李沧区义务教育保障水平。

青岛最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规划 你家附近就有

君峰路中学项目效果图

项目位于李沧区华易示范小区以北、君峰路以西、京峰雅居小区以南、重庆花园小区以东,占地面积35054.2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6919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3859平方米。

青岛最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规划 你家附近就有

杨哥庄项目配套幼儿园效果图

李沧区杨哥庄项目配套幼儿园和石沟安置区项目配套幼儿园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当地学前儿童就学环境。

杨哥庄项目配套幼儿园项目位于滨河路以北、杨哥庄村委办公楼以东,占地面积约409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830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883平方米。

青岛最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规划 你家附近就有

石沟安置区项目配套幼儿园

石沟安置区项目配套幼儿园项目位于李沧区文昌路以东、规划一号线以北,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81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

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改扩建

记者从市建委建管局获悉,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预计2018年9月份投入使用。

青岛最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规划 你家附近就有

据了解,该项目地址位于青岛市市北区人民路34号,项目占地12351.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43.06平方米,项目建设为教学楼、餐厅、地下车库及风雨操场。

该工程项目参照12班规模进行扩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多功能厅、餐厅及其他辅助用房等,并配套建设车库、风雨操场及绿化配套工程。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丰富教育设施水平,满足相关教学要求,改善教学环境。

青岛最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规划 你家附近就有

浮山新区F地块即金地悦峰项目内区域将新建一座幼儿园,占地面积约0.42公顷,办学规模为9个班,可容纳近300名儿童入园。

幼儿园投入使用后,可满足周边金地悦峰、印象畔、鲁信长春花园、远洋风景等小区居民子女入园问题。

这些学校都有了“时间表”

近日,青岛市教育局作客民生在线,就大家关注的青岛多所新学校建设及启用问题做了回复——

1、合肥路配套小学2019年秋季交付使用

青岛市教育局透露,合肥路配套小学(规模为48班小学),占地面积为4.3564公顷(65.4亩),由市城乡建设委负责建设。

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征收手续,计划2019年秋季交付使用。

2、虎山路二小二期2018年开建

在网谈中,网友对虎山路二小建设进度问题提问。

教育局回复到,虎山路二小为新建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启动,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2018年建设。

3、青职院莱西校区2019年启用

市教育局表示,莱西市人民政府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签约,拟在莱西市江山镇建设青职院莱西校区,计划下半年开工,2019年启用。

建成后,莱西市将告别在青岛唯一没有大学区市的历史。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莱西的职业学校布局和专业设置,带动周边企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

4、浮山后一小区中学2018年开工建设

市教育局表示,市北区现正积极推进浮山后一小区配套学校的建设工作,区教育局已配合国土部门完成土地划转的相关工作,已向市开发局申请尽快启动该校建设。

经了解,市开发局已对建设用地进行调研,现正推进建设项目方案初设工作,计划2018年内开工建设。

5、北师大实验学校(青岛启德实验学校)2018年招生

关于古镇口12年制北师大实验学校(青岛启德实验学校)建设进度问题,市教育局回复到,2017年4月5日,青岛市黄岛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同意青岛启德实验学校筹设的批复》(青黄教体字〔2017〕33号),批复青岛启德未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筹建青岛启德实验学校(筹),目前正在进行土建施工,计划于2018年招生并于9月1日开学。

6、南京路小学2017年年底完工,改建后将着力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示范性小学

市教育局表示,南京路小学计划2017年底完工,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改建后将着力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示范性小学。

南京路小学目前所属学区为市南区东三学区,目前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7中。

7、绿城蓝岸小区两所新建园明年启用

有李沧区灵川路9号绿城蓝岸的网友反应小区内幼儿园学位不足的情况。

对此青岛市教育局回复到,绿城小区内目前建成的2所幼儿园,教工绿城园为蓝庭配套幼儿园,百合幼儿园为百合花园配套幼儿园。

根据市招生政策,优先满足本小区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如有空余学位再对外招生。绿城内另外2所配套幼儿园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竣工,明年投入使用。

8、镇江路小学未列入学校改造项目

关于网友们关心的镇江路小学将重建的传闻,青岛市教育局回复到,镇江路小学拟列入未来学校改造项目。

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调研工作,具体建设时间尚未确定。

9、浮山小学改扩建项目尚在协商

对于网友们关注的浮山小学改扩建进展问题,市教育局回复到,根据2010年市规划局《关于调整浮山新区崂山片区部分配套学校规划的复函》(青规函字〔2010〕118号)浮山小学调整为36班小学(最新控规拟调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浮山小学位于浮山新区,该区域配套学校建设由市城乡建设委负责建设。因学校位于崂山区与市北区交界处,规划学校用地中既有崂山区土地,也有市北区的土地,土地征用存在较多困难,导致改扩建前期手续办理推进缓慢。

目前,崂山区正在积极和市建委、市北区进行沟通协调,争取早日对学校进行改扩建。

10、基隆路小学将更名为青岛小学,办学特色为“翔宇”特色

关于基隆路小学更名相关问题,市教育局表示,青岛基隆路小学将更名为青岛小学。

目前市南区教体局已向市区编委、市教育局申请,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中。青岛基隆路小学的办学特色为“翔宇”特色。

11、城阳区龙湖花溪地片区配套小学2018年底完工

关于网友们关心的龙湖花溪地片区建设进度问题,市教育局回复表示,龙湖花溪地片区配套小学(怡海小学)位于龙湖小区南侧,为2017年区重点建设续建项目,计划投资约1.4亿元,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36个教学班;

该项目由流亭街道负责建设,计划9月份底开工,2018年底完工。

12、城阳华胥美邦西侧闲置中专学校改小学

网友提问城阳华胥美邦西侧中专学校,已经闲置多年,能否改成小学?

对此教育局回复到,前期城阳区教体局会同夏庄街道办事处就该学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论证。该宗土地及建筑均为个人所有,但因补偿价格等问题无法与归属人达成一致而搁浅。

下一步,城阳区教体局将再次会同夏庄街道办事处就该闲置学校的相关问题与土地所有人进行进一步协商。

13、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发区分校师资情况

关于万达维多利亚湾配套的中小学建设情况,市教育局回复到,现该中学正在建设过程中,由万达公司负责基建,根据协议,万达维多利亚湾配套的中学应于明年招生,但明年是否招生将根据该学校的建设完工情况予以确定。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发区分校)的教师由青岛市实验小学派遣、面向全国选聘骨干教师以及黄岛区内选调优秀教师组成,青岛市实验小学已派邱皓坤担任学校校长,负责学校管理工作。

14、青岛九中原校址作何用途?

王铨表示,9中搬迁至黄岛区后,原校址用于义务教育阶段办学。市教育局将充分研究论证新学校接续9中悠久的历史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发展,让百年老校积淀的文化生生不息。其实根据之前确定的,五所高中原来的校址都将用于教育用地。

15、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进展

绿城周边规划建设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该学校新建项目已启动,近期已取得国务院国土资源部批复,将尽快办理其他相关手续,尽早开工建设。

16、绿城配套中学何时开建

绿城周边规划建设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该学校新建项目已启动,近期已取得国务院国土资源部批复,将尽快办理其他相关手续,尽早开工建设。

17、网友提问:将近一半的学生上不了高中,青岛本地的公办职业院校太少,请问有引进高职院校的打算吗?

王铨回复,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构建现代职教体系,进入职业学校的学生有“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春季高考等多种形式进入高职院校进行深造,目前我市职业学校学生毕业之后进入高校的比例大约在40%左右。但是我市确实存在中职学校过多、高职院校偏少的结构性问题。

目前,市教育局正积极争取省教育厅支持,争取更多地进入山东省“十三五”高等教育设置发展规划,通过财政投入、引进社会资金、实行混合所有制等形式,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具有现代职业院校特色、校企深度融合的职业院校。

目前,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青岛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等高职院校的规划和筹建工作已经开始启动。今后几年,我市会建成多所高职院校,满足家长和职业学校学生的升学需求。

18、李沧区重庆路新大枣园幼儿园年底开园

该幼儿园为李沧区中南世纪城配套幼儿园之一,计划年底开园。目前开园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开园前将进行教室空气质量检测,合格后方可招生。

西海岸7所学校项目开工

东盐滩安置区配套幼儿园工程

位于新街口以北、团结路以东。建设12班幼儿园,占地10.4亩,建筑面积5340平方米,总投资2800万元,含内配480万元。建筑规模及投资根据新标准对应调整。

峨眉山路小学工程

位于峨眉山路以西,昆仑山路以东预留教育用地。新建36个班小学!

青岛最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规划 你家附近就有

凭海临风小学工程

位于黄岛区灵海路以北、山海路以东。建设24班普通小学。

黄山中心小学改建工程

位于黄山中心小学校内。按36个班规模建设,拆除现有平房,占地48亩

青岛最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规划 你家附近就有

第十三中学改扩建工程(黄山中心中学)

位于第十三中学校内。拆除平房,新建艺术图书馆、综合楼等

青岛最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规划 你家附近就有

第十四中学扩建工程(王台中心中学)

第十四中学扩建工程(王台中心中学)位于第十四中学校内。新建体育馆,教学楼一栋

青岛最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规划 你家附近就有

黄岛区第三实验小学扩建工程

位于现有第三实验小学校园内北侧,建设教学楼一栋,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

青岛最新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规划 你家附近就有

感受青岛教育的稳步发展

必须点赞

青岛西海岸新闻网、青岛西海岸热点等网络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