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早打算!青岛汽车站国庆当天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次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9-27 11:12:0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双节长假近在眼前,买票返乡出游成为了不少市民最忙活的事。

9月26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根据预售票的情况来看,国庆中秋假期预计市内各汽车站到发旅客67万人次,其中发送32万人次,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当天,预计发送6万人次,目前东营、滨州、临沂、枣庄、黄城、招远等线路9月30日以及10月1日的正班客票都已售完,110余个加班班次客票正在开售。此外,为了保障假期期间的旅客服务工作,市内各汽车站提供10多种便民措施保证旅客顺利出行。

市内汽车站到发旅客67万

记者了解到,国庆节是一年当中客流最为集中、发送量最大的节假日,同时涵盖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表示,今年中秋节在国庆假期内使得客流更为集中,预计双节假期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到发旅客67万人次,其中发送32万人次,到达35万人次,与去年持平。

其中9月30日下午开始提前迎来客流高峰,全天发送旅客应该会在5万人次左右,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次,主要是返乡探亲流和学生流。10月2日开始迎来中长途旅游流并一直持续到10月6日,日均发送旅客将在3.5万,其中由于10月4日是中秋节,因此10月3号下午预计还将有一波短途返乡探亲流,集中在平度、莱西、胶州、即墨等流水区间线路,10月7日和10月8日则分别是跨省长途线路和省内中短途线路的返乡高峰,日均发送量在3万左右。

省内去平度东营的人最多

孔航告诉记者,对于双节期间的旅客出行方向以及客流集中时段,汽车总站也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出行旅客中山东省内客流将占80%,其中近郊区市占30%,包含即墨、平度、莱西、胶州、西海岸新区,省外客流占20%;9月30日出行高峰集中在13:00至18:00,10月1日出行高峰集中在7:00至14:00,其中300公里及以上的中长途线路高峰集中在6:00至10:00,近郊流水线路以及200公里左右的短途线路高峰则集中在8:00至14:00;9月30日以及10月1日已经安排加班班次110余班,近郊区市线路加班前三名为平度、莱西、即墨,省内线路依次为东营、滨州、临沂、枣庄、黄城、招远、乳山、五莲,加班集中车站分别为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和青岛长途汽车站。由于此次双节假期长,使得省内300至500公里的中长途旅客增多,因此平均出行距离约为310公里,高于去年同期的260公里,平均行程花费4小时,高于去年同期的3.5小时。

长假期间10余项便民服务保出行

记者还了解到,假期期间汽车总站还在各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设立了爱心妈妈小屋,供哺乳期携带婴幼儿出行的女性旅客使用。同时继续提供邮寄儿童、爱心基金、秀热线免费送票、手机加油站、女性旅客化妆间、爱心轮椅、爱心行李车、共享充电宝等10多项便民服务。如果对车站的服务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拨打客服电话96650反映,也可以通过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平台互动。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男)

[责任编辑: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