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青岛国际医学论坛召开 聚焦慢病管理广揽高端人才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辛鹏

2017-09-21 22:54:09

齐鲁网青岛9月21日讯(记者 马庆雯 辛鹏)9月20日--22日,“第三届青岛国际医学论坛”举行。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中国工程院院士郎景和等专家学者出席,青岛各级医院200余位业内人士共同分享学术盛宴。今年恰逢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年会在青召开,此次论坛与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协同举办,并成为分论坛,展示出巨大的活力和前瞻影响力。

1_副本.jpg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恶性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成为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主要因素,慢病防治被国家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本届论坛以“慢病管理——传承与创新”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的神经病学和脑老化组成员Jacques Touchon教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心脏病院总院长Thierry Measna教授、美国内科医师协会会员、美国老年病协会会员Ronald Halbrooks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分享国际经验。

近年来,青岛市围绕打造健康青岛、卫生强市目标,持续改善医疗环境,优化健康服务,积极适应建设国际化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加大对外交流合作,依托青岛市市立医院建立起“国际医疗合作中心”,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优势医疗专科和优秀医学人次。本次论坛通过《痴呆症高风险人群的非药物干预》、《慢病管理——初级诊疗》等专题讲座,与全市各级医院的200余位医界同道,共同就慢病发展与治疗的全球趋势,多角度研讨慢病诊治康复的策略,对各学科的研究与发展方向,进行了前瞻性探讨,推动了青岛市建立新型慢病防控体系的步伐。

论坛期间,来着法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的知名教授,与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签订了柔性引进人才工作协议,被聘请为该院的客座教授,将推动青岛临床疑难危重病的救治、国际最新技术及科研等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张伟、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