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新区再迎电影盛会 60余部优秀国产电影将集中推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7-09-19 23:15:09

齐鲁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孙杨)继本月初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仪式举办之后,青岛西海岸又将迎来电影界的一大盛事。记者从19日下午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第十五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暨青岛电影交博会于18日—2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这次会议无论是从参会代表数量上、参加影片的数量和质量上,还有参加这次会的主创、明星等,都是前所未有的,将成为中国电影一次标杆性的盛会。

第十五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_媒体见面会5_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_副本.jpg

本届推介会由全国电影院线、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重庆保利万和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猫眼影业协办。三天时间里,将进行2017年“国庆档”、“贺岁档”的重点影片推介,通过电影行业内部影片推介、欣赏分析及电影行业资深电影人的交流研讨等方式,向来自全国各院线、影管公司、电影发行方、电商平台、第三方服务商、设备供应商和相关媒体的500多名代表,集中推介60余部国产新片。从参会代表数量上、参加影片的数量和质量上,还有参加这次会的主创、明星等,都是前所未有的,将成为中国电影一次标杆性的盛会。

会议期间,特别设置佳片赏析环节,一共有8部影片,这8部影片的片单分别是《十八洞村》《缝纫机乐队》《空天猎》《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羞羞的铁拳》《芳华》《追龙》《完全男生手册》等等。在佳片赏析期间,成龙、李晨、范冰冰、冯小刚、吴宇森、大鹏、奥兰多•布鲁姆等影片主创也会出席发布会现场,助力国产影片的发布。

第十五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_媒体见面会2_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_副本.jpg

举办活动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位于青岛西部湾城的核心地带,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十大功能区之一,由西海岸发展集团主导开发建设,规划面积92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45平方公里。这里以影视和大数据为主导,集聚新业态、培育新动能,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2013年启动开发以来,西海岸发展集团始终保持高强度投入、大体量建设,文化区内基础设施、引进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近600亿元,集聚千亿级产业项目,形成影视、科技、旅游三大产业板块。未来三到五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集聚入驻上千家影视企业,每年拍摄制作国内外影视作品100余部,吸引2000万旅游人口、10万人就业。

西海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浩表示:“影视产业作为青岛灵山湾文化区核心引领产业,2017年呈现集聚爆发式增长态势。截至目前,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累计备案影视项目25部,并为40家影视企业提供入驻工商注册等手续办理。包含五洲发行、西海岸文化等在内入驻文化区的影视文化企业已达113家。” 2017年以来《环太平洋2》、《英雄本色4》等8部影视片完成拍摄,《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等多部影片正在文化区取景拍摄。

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则认为:“青岛要打造电影工业化的体系,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从去年开始几部大制作的影片已经拍摄完,或者正在拍摄,明年还会有更大的影片在这里拍摄,这说明就工业化体系而言,第一点,灵山湾的基础设施已经具备了相应的条件。摄影棚、外景,都非常好。第二我们对所有在这拍摄的影片有一个制作补贴,最高可以达到40%,单片补贴可以达到1.2亿,这个已经开始实施。第三个是对所有注册在这的影视公司,我们也有一定的补贴政策,这个从去年开始已经实施,这些都是青岛灵山湾发展影视产业的一个信心。”

第十五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欢迎您_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_副本.jpg

作为本次推介会的主办方之一,重庆保利万和电影院线总经理彭绍敏在见面会的发言中介绍,2017年上半年全国电影放映端发展势头不减,全国新增影院460家,新增银幕2584块,在放映领域,5年来平均每天新增20块银幕,目前总银幕数接近4.8万块,稳居全球首位。在良好形势的助推下,重庆保利万和电影院线近2年来始终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各项指标表现良好,未来,重庆保利万和电影院线,继续把电影的发行与放映作为院线主营业务,在踏实、细致的做好这一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多种经营模式,努力向全国院线三甲行列的目标迈进。

彭绍敏还透露,本届推介会开幕式、推介环节、观影环节,将分别在红树林度假世界、青岛博纳国际影城欢乐海湾店和耀莱国际影城黄岛店举行。经过保利影业和院线相关工作人员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目前绝大部分与会嘉宾已经抵达,所有场地搭建、物料分发、设备安装调试等各项工作已全部到位。除此之外,推介会开幕式晚会经过多次彩排打磨,正在进行最后调试,“相信本次电影文化盛宴一定能给大家带来别样精彩。”

[责任编辑:张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