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装配式建筑已开工258万平米 占年度计划八成多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9-14 07:53:0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年,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市城乡建设委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全年计划开工建设310万平方米,截至8月底,已落实、开工258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的八成多。

秋高气爽,位于城阳区的龙湖白沙河项目F地块二期1组团51号楼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不同于普通现浇建筑用工密集,人声鼎沸,这处总建筑面积超过7500平方米的18层建筑超过60%的部件为工厂预制,包括外墙板、叠合楼板、楼梯、阳台、女儿墙、叠合梁等大件。因为大量的工作在前期完成,现场工程量大幅减少,承担核心工作的预制装配专业工只有10人。且施工现场没有了飞扬的灰尘、密布的密目式安全网,更不见密密麻麻的钢筋、模板、钢管。由于开槽和管线预留以及外墙保温在预制时就已完成,主体安装后不必再进行后续施工,整体工期也可以缩短30%以上,真正实现了节材、节水、减员、减少建筑垃圾。

“装配式建筑具有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的优点,具有很好的发展前途。”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的培育,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已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全市已竣工交付使用工程13个,包括钢结构工程12个,混凝土结构工程1个。在此基础上,2017年,我市计划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310万平方米。目前已有西海岸万达学校、华润集团地铁上盖等约258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工程已经落实或正在建设,发展势头良好。

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离不开高水平预制构件生产企业的支持。市城乡建设委将扶持本土企业和引进外来企业相结合,促成强强联合,抓好生产能力建设。为龙湖白沙河项目F地块二期1组团51号楼提供构件加工的企业——青岛新世纪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就是本土企业的典型代表。经过多年的发展,企业逐步壮大,不仅入围“2016年房屋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十强企业”,还通过“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专家评审。国内知名预制构配件生产企业引进合作也有声有色,预计到年底,将有上流远大、义和钢构、中青杭萧、爱科(青岛)筑工现代木业有限公司等8家国内先进的现代化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建成投产,总产能将可满足10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需求。(记者 崔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