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空载试运行 记者现场登车探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14 10:21:09

8月21日起,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正式进入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目前进展如何?9月14日,记者来到2号线东段空载试运行现场进行探访。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内景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内景

△地铁2号线车厢内装主色调采用2号线的线路色——深红色,大尺寸环形LED灯带,端墙采用木纹装饰效果等大面积人性化设计,颠覆了传统地铁车辆内饰效果,美观大气。

△地铁2号线车厢内路线介绍

空载试运行即不载客模拟运营,是为了使2号线东段正式载客运营前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之间充分磨合,进一步验证设备功能和系统稳定性,检验运营人员对操作以及规章制度的掌握程度,确保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等关键指标满足国标要求,为试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空载试运行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8月21日至9月10日,共计21天,是人机设备磨合阶段,列车每日运行时间为6:00~12:13(共6小时13分),下午则用于工程尾工、设备调试及动车调试和尾工,第一阶段试运行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与第一阶段的主要区别在与行车密度增大,上线列车由一阶段5列增加到9列,行车间隔则由18分钟减少到10分钟,共计20天。

第三阶段属于高密度跑图阶段,将灵活安排列车采用不同模式混跑,上线列车13列,间隔4分钟,这样的混跑会持续10天。

第四阶段为模拟试运营阶段,共计41天,高峰16列平峰12列,对应间隔5分钟和7分钟,并将安排20天作为运营指标统计时间。

空载试运行预计将于11月20日结束,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将开始载客试运营,青岛即将实现地铁双线换乘运营!

本次空载试运行范围为2号线东段李村公园站至芝泉路站,共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站,全长约21.6公里,途径李村公园站、李村站、枣山路站、华楼山路站、东韩站、辽阳东路站、同安路站、苗岭路站、石老人浴场站、海安路站、海川路站、海游路站、麦岛站、高雄路站、燕儿岛路站、浮山所站、五四广场站、芝泉路站。

西段(4座车站)因台东站前期征迁等问题,导致工期延后,目前青岛地铁正加紧建设步伐,待具备通车条件后,将立即接入东段,实现全线开通。空载试运行期间,列车将在李村公园站至芝泉路站之间循环运行,不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