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消防宣传进校园 800名师生共上​开学消防第一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2017-09-11 11:03:09

齐鲁网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日前,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走进青岛杭州路小学开展消防宣传“开学消防第一课”活动,用丰富的活动和浅显易懂的形式,为全校800多名师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消防文艺盛宴。

活动现场,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文艺宣传队员们以一场动感十足的《唱军歌》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随后又为师生们送上了相声《消防趣味来宣传》、独唱《当兵干什么》、《119之歌》等节目;青岛杭州路小学的少年消防团员也现场表演了《消防知识快板》,演出现场丰富多彩,振奋人心,赢来全校师生阵阵掌声。

图3:.jpg

同时,演出前消防官兵还为学校师生发放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活动中,主持人还与青岛抗州路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逃生技能等有奖问答,学生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师生们更加的了解消防知识,更加全面的具备了火灾逃生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推进了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的普及,为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下一步,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扩大社会影响,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效果。

据了解,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国民安全素质提升。为加强中小学生、幼儿的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青岛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高校工委在全市联合部署开展了“开学消防第一课”和“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百校消防宣传行活动。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