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顶级障碍赛事青岛西海岸开赛 4000名勇士冒雨挑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7-09-11 09:53:09

齐鲁网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孙杨 )被誉为全球顶级障碍赛事的“斯巴达勇士赛”9月10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正式开赛,吸引了4000多名全球各地障碍赛爱好者和健身爱好者参加,挑战包括“奥林匹斯之巅”、“海格力斯之臂”和全新障碍“迷宫巨绳”等22项赛事障碍,争夺勇士荣誉。 

093525_副本.jpg

据悉,斯巴达勇士赛(Spartan Race),是风靡全球的障碍赛跑,始于2005年,由七名疯狂的超级运动员和一名皇家海军创办。每年在全球25个国家举办180多场比赛,已经吸引了超过800万人次的参与。作为风靡全球的障碍路跑赛事,2016年,斯巴达勇士赛被引入大中华地区,相继在北京、上海举行。今年,中德生态园首次将赛事引入青岛,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据了解,斯巴达勇士赛共有斯巴达勇士竞速赛、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和斯巴达勇士野兽赛三个级别,赛道长度从6公里到21公里不等,障碍数量从21个到30个不等。此次青岛站举办的是斯巴达勇士赛“竞速赛”,是斯巴达勇士赛距离最短的项目,组别为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和公开组(男女混合)。

据青岛站赛事主办方中德生态园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赛事总监杨震介绍,此次赛道总长度约6.5公里,设置有“奥林匹斯之巅”“胜利之矛”“人猿泰山”“海格力斯之臂”等21项经典赛事障碍和全新障碍“迷宫巨绳”。“迷宫巨绳”规则为将设置的障碍物从起点拖至终点,再用绳子将障碍物拖回至起点,过程中绳子必须紧绷并且障碍物不能被提起。这是“迷宫巨绳”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成为青岛站比赛的一大亮点。

比赛还没开始,现场已经聚集了近千名观众前来观战。在短暂的热身之后,上午9点15分,在勇士们的呐喊声中,男子精英组的比赛正式开始,拉开了此次青岛站比赛的序幕。赛场开始下起了小雨,却丝毫没有降低勇士们的比赛热情,勇士们接二连三的穿越两边是两米高原始植被的赛道,完成一道又一道的困难障碍。9点30分,女子精英组开赛。9点45分,公开组(男女混合)开赛。

据介绍,青岛站竞速赛以时长为重要评比标准,在通过障碍时,各组别的选手们都需争取用最短的时间通过所有障碍。公开组(男女混合)一旦挑战失败必须接受30次波比跳惩罚。而赛事对男子、女子精英组的对勇士们的要求十分严格,在公开组(男女混合)中可以互相帮助通过的障碍,精英组必须一次通过且需独立完成,否则将进行相应惩罚,更为严格的是精英组在部分攀爬障碍中,女性可以借助绳结,男性不允许。这些严格的比赛规则都让该项赛事充满挑战。

 

比赛正式开始后34分钟31秒,男子精英组的法国选手彭于晏(Yann Payev)顺利越过最后的障碍“普罗米修斯之火”,成为青岛站比赛第一位通关的勇士。

在完赛后的采访中,跑丢了一只鞋的彭于晏(Yann Payev)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斯巴达勇士赛,我非常高兴来到青岛。第一次在上海参加的公开组的比赛拿到第一名,这次参加精英组比赛没想到顺利拿到第一名,又一次挑战了自己。”

据主办发布的成绩显示,男子精英组第二名赵家驹38分钟31秒完赛,第三名王祥军39分钟41秒完赛。女子精英组第一名卢嫔嫔52分钟59秒完赛,第二名韩晓峰55分钟24秒完赛,第三名隋阳57分钟05秒完赛。

随后,公开组(男女混合)也陆续有选手通关。一位青岛选手说:“这项赛事在去年刚引进国内时我就很感兴趣,没想到今年到了家门口举办,当然要报名挑战。赛道要比想象中还要难一些,单是能够跑下来我觉得我已经战胜了自己!”

093520_副本.jpg

根据合作规划,中德生态园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持有斯巴达勇士赛未来五年在山东省的独家运营权。据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豪介绍,明年斯巴达勇士赛还将在青岛举行斯巴达勇士“竞速赛”、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和斯巴达勇士“野兽赛”全部三个级别的赛事,更将有儿童赛和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等待着勇士们参加。赛事服务也将进一步完善,让参赛选手获得更优秀的赛事体验。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