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设“运动城阳”工程 城阳建成“8分钟健身圈”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9-10 09:47:09

原标题:城阳建成“8分钟健身圈”

“以前,我们这些山区的年轻人还真没地方运动,到城区踢球,太远。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足球场,我们几乎每天都到这里踢球。”在位于城阳东部山区的夏庄街道山色峪社区中心运动场上,刚和小伙伴们踢完足球的社区居民孙可说道。

山色峪社区运动中心是城阳区“8分钟健身圈”的载体之一。据介绍,城阳区近年来全面实施“运动城阳”建设工程,以搭建覆盖城乡的群众体育设施网络为突破口,推动体育工作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着力完善“8分钟健身圈”,聘请专业机构编制全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以综合性健身广场、健身路径、社区体育活动中心、登山路径为重点,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功能齐全的群众体育健身设施。“无论住在城阳什么地方,步行8分钟之内,都能找到一处免费的健身场所。”城阳区教体局副局长徐立华说。

据介绍,为保障群众体育发展的需要,城阳对综合性健身广场、体育活动中心等进行科学规划,规定500亩以上的新建商住区、3000户以上的旧村改造以及 “村落型”社区,都要建设一处标准足球场并配套活动设施。位于城区中心位置的百姓乐园就是其中的代表,这里集合了足球场、篮球场、田径跑道、健身路径等设施,一年四季免费开放。

城阳从编制全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将群众体育工作纳入规划、财政预算、绩效考核体系等方面入手,着力完善体育发展保障机制。截至2016年底,全区累计投资9亿元,修建免费登山路径400余公里,建成37处带有300米或400米标准田径场的综合性市民运动公园,还建成社区健身路径700条、配套健身器材7000件,社区体育活动中心和街道市民运动公园建成率达100%,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5.7平方米,超出国家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2平方米的标准。全区形成了“活动中心村村有、健身路径处处见、休闲广场合理分布”的群众体育设施建设格局。

“每处市民运动公园占地30至60亩不等,将园林、绿化、美化、体育元素分配融合,把健身、办赛、休闲、游玩等功能有机统一。最小的体育公园也至少带有一片标准足球场。”徐立华介绍,该区37处体育公园连同全部完成塑胶化的学校体育场地,全区标准足球场就达到100余片,每万人拥有2.5片,提前超越《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30年每万人1片的标准。

目前,城阳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总人数达1222人,每万人拥有指导员30.5人。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6%。

全民健身“城阳模式”叫响全国。在国家体育总局日前于天津召开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上,城阳区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