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胶州交警严查校车 确保孩子出行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7-09-08 16:00:09

为杜绝校车事故,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青岛胶州市交警大队机动车辆管理所的民警加强了对校车的安全检查,校车安全不可懈怠,目的就是为了确保接送学生和幼儿的专营校车在道路上的交通安全。

照片 098.jpg

9月8日上午,青岛胶州市交警大队机动车辆管理所的民警对青岛交运有限公司的12辆校车进行了检查。在检查的过程当中,民警围绕着车辆外观是否擅自变更改动,载人车座是否擅自增加,车辆是否超期脱审,消防和应急设备是否齐全,驾驶员准驾车型与所驾车辆是否相符,校车专业运输手续与驾驶证和行驶证是否一致,校车营运车辆网上违法记录是否已处理完毕等项目和内容逐一审核把关。通过审核把关,发现存在的问题,当场通知校车专营运输企业负责人或校车驾驶员限期整改,通过车辆实地检验和驾驶员源头把关审核的途径,消除车辆或驾驶员自身存在的影响交通安全的各类隐患,尔后再对机动车给予二次重新检验。民警还针对校车的转向系统、燃油系统、制动系统、灯光系统、运行系统、动力系统、轮胎磨损程度等部位和部件,一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验和检测。

交警部门还对校车负责人和校车驾驶员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阐述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抢道和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校车驾驶员在行驶途中要按交通法规行驶,文明驾驶,并要求驾驶员加强日常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校车无事故发生。同时,交警提醒学生自觉抵制乘坐“黑心”校车和超员校车,确保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王鹏、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