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三学校将开工 市南五年将改扩建10所学校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9-08 09:52:0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9月7日上午市南教体局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后五年该区将重建、新建、改扩建10所以上中小学。

其中,南京路小学拆除重建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管线的铺设,预计年底竣工,新建成的校舍按照48个教学班的办学规模高标准的配齐了所有的专用教室和功能教室。金门路小学等6所学校(幼儿园)重建、扩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八大峡小学等4所新改造学校食堂正式运行并顺利通过市标准化食堂验收,率先、超额完成市标准化食堂创建任务。规划已久的澳门路小学前期障碍已经基本扫除,这所选址奥帆基地附近的小学计划18个班,将于今年或明年开工建设,届时将大大缓解市南区东部小学生的入学难问题。

跨区域合作办学、集团化办学也是市南教育的鲜明特色。今年4月,青岛启动第二批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青岛市实验初中、青岛市实验小学与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将在黄岛区新建两所中小学。9月初,青岛五中、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将牵手青岛大学,分别签约挂牌青大实验中学、青大附小、青大第二附小,实现了集团化办学的新突破。

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目前正在与青大附院洽谈合作办园事宜,园址位于市南区西部老城区,暂设6个教学班,将让老城区的孩子享受到优质平等的学前教育。(记者 王娉)

相关新闻:西海岸三所学校下半年集中开工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日前,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承建的阡上片区初中项目、改扩建第十中学(原琅琊台小学南扩工程)、两河初中项目通过抗震设防专项审查,下半年集中开工建设。

阡上片区初中项目计划2017年10月开工,工期15个月,总用地面积约3公顷。项目总建筑面积22134平方米,30班规模,包括教学综合楼、食堂、体育馆、礼堂等。

改扩建第十中学(原琅琊台小学南扩工程)计划本月开工,工期18个月。项目总建筑面积7396平方米,中学规模为36班,小学规模为24班。

两河初中项目总建筑面积30970平方米,36班规模。(记者 崔武)

[责任编辑: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