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年胶州半程马拉松10月8日将于少海湿地开跑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9-06 10:55:09

原标题2017年胶州半程马拉松10月8日将于少海湿地开跑

近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2017年胶州半程马拉松赛即将于10月8日在“洗肺圣地”胶州少海湿地区域举办。这是胶州首次举办大型马拉松赛事。

据了解,2017年胶州半程马拉松赛由青岛市体育局、胶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胶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赛事项目包括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其中,半程马拉松规划1500人,健康跑规划1500人。本次比赛起终点均设在大沽河博物馆外,寓意以大沽河“母亲河”作为胶州市腾飞发展的新起点;赛道途径大沽河沿线、少海湿地公园,沿途鸟语花香,风景秀丽。

作为青岛市著名的“洗肺圣地”,少海湿地公园是大沽河流域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少海国家湿地公园主要围绕少海南湖、北湖而建,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泊,其人工干预恢复湿地生态系统在全省范围内具有独特性,能够提供源源不断的负氧离子,净化空气。

喜欢跑步的朋友,敬请关注胶州半程马拉松赛的相关信息,赛事报名即将启动。

2017年胶州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青岛市体育局,胶州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胶州市教育体育局

三、比赛时间

2017年10月8日,早8:00

四、比赛地点

少海湿地公园及大沽河沿岸绿道

五、赛事项目及规模

半程马拉松,1500人

迷你马拉松,1500人

六、报名费用

半程马拉松,100元人民币/人

迷你马拉松,60元人民币/人

七、竞赛办法

比赛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和本届马拉松相关规定执行

八、关门时间

半程马拉松,关门时间3小时;

5公里马拉松,关门时间1小时;

注如发生特殊情况时,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需服从组委会统一安排。

九、比赛路线

半程马拉松路线

起点大沽河博物馆—少海北路—大沽河博物馆内绿道—大沽河绿道右岸—正阳路—少海南路—香港路—站前大道—少海北路—折返点——终点大沽河博物馆。

迷你马拉松路线

起点大沽河博物馆—少海北路—大沽河博物馆内绿道—大沽河绿道右岸—折返点—大沽河绿道右岸—大沽河博物馆内绿道—少海北路—终点大沽河博物馆。

十、参赛资格

1、年龄要求

半程马拉松项目18周岁以上(1999年10月8日以前出生), 65周岁以下(1952年10月8日以后出生)的男、女均可报名参加。

迷你马拉松项目限10周岁以上(2007年10月8日以前出生)参加。

注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需要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安全责任书及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2、健康要求

参赛者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等训练。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须含心电图、血压等检查项目);参赛者对自身的安全负责。组委会为每位参赛人员提供一份人身意外保险,保险内容详见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说明书》。

以下疾病患者不能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疾病患者和严重心率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孕妇、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