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不留卫生死角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9-05 10:29:09

礼让斑马线成为青岛公交司机的好习惯

昨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电视电话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对文明城市创建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进行部署调度。文明创建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展现城市软实力的重要载体,要坚持目标导向上水平,拿出好成绩,推动创城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攻坚,查漏洞、补短板,走好创城迎检“最后一公里”,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议指出,创城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查找问题、改进不足的过程,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的过程。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创城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针对梳理出来的市容环境有盲点、出行秩序有短板、宣传氛围不浓厚、公共设施维护不到位、社区小区工作有缺位、行业服务不规范、城乡发展不协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缺角等八类问题,抓好整改逐一销号解决,确保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另外,文明创建关系方方面面、各行各业,需要群策群力、协调推进;在这个过程中,突出责任落实,突出部门配合,突出市民参与,突出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工作理念,让市民在创建中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使创建工作始终接地气、连民心、聚合力。

昨天的会议还组织播放观看了创城暗访督查专题片,市南区、市北区、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教育局5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市南区对老旧楼院、背街小巷和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规范沿街门店跨门经营2万余次,取缔流动商贩1.6万次,清理露天烧烤3500余次,治理违法建筑22万平方米,拆除各类门头牌匾及商业广告8000余平方米。市北区先后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等系列创建活动,累计完成56条市政道路整修和525个老旧楼院综合整治,有力提升了城区品质;在主干道、广场、公园等重要区域设置大型公益广告2.5万平方米。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了10个巡查督查组,建立日常巡查督导机制;把影响城市形象和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有针对性开展大规模、连续式、高强度的集中专项整治,不留卫生环境死角。市公安局深入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全面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开展“最美服务窗口”创建,提升服务水平;开展重点领域打击整治,加大街面警力投入力度。市教育局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海洋特色教育活动,实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开展“青青益行”中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我市于1995年明确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2005年以全国副省级城市测评排名第二位的优异成绩成为首批 “全国文明城市”,2011年再获此殊荣,2015年2月蝉联。本轮是第五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是2015到2017年。按照“一年一测评、三年一总评”的原则,前两年是年度测评,今年是综合测评年,是本轮创建的决战决胜年。( 记者 梁超)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