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通秩序大整治:青岛道路畅通了停车更加容易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9-03 15:28:09

20170903081930440

20170903081931904

自8月11日全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各级交警部门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交通秩序水平明显提升。近日,记者来到市北交警威海路中队,用镜头记录下交警整治交通秩序的过程和整治的效果。威海路中队所管辖的台东商业圈、南山市场、营口路市场等区域人口密集且道路狭窄,交通秩序治理难度大,经过交警的努力,交通秩序已经明显改观。

南山市场靠近桑梓路、延安二路、威海路主干道以及十余条次干道。由于市场周边停车资源匮乏、次干道狭窄,导致早高峰和节假日道路交通拥堵现象频现。特别是随着外地运输海鲜的车辆逐步增多,占路装卸货范围不断外延,导致交通秩序混乱。为配合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交警在桑梓路、东山路等重点道路,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标线;还采取交警巡逻、监控巡检等方式加大查处。目前,南山市场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追尾和刮擦等交通事故下降;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减轻,机动车通行率明显提升,南山市场道路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营口路市场及周边聚集了大量商户和居民,曾经有一段时间,商家和流动摊点占路经营、各种车辆随意停放,经常人出不去车进不来。对此,交警向经营业户发放宣传通告200余份,对重点业户进行宣传引导,最大限度争取当事人配合。随后,交警对顺兴路以东、长春路以南、威海路以西、台东五路以北区域,开展常态化执法行动,不定时开展露天烧烤和占路经营集中整治,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定期巡查、严防回潮。

“僵尸车”和非法地锁也是影响营口路市场及周边区域交通秩序的因素之一,前期,交警经过摸排和张贴《告知书》督促占路车辆、地锁所有人自行清理。对没有及时清理的,威海路中队组织警力集中清理,先后清离“僵尸车”25辆、地锁120余个。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