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箭客摘金 王大鹏夺全运会男子射箭个人赛冠军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9-02 09:33:09

王大鹏昨以60首次夺得 全运会男子射箭个人赛冠军

昨天,第十三届全运会射箭比赛展开争夺,21岁的青岛籍选手王大鹏在男子射箭个人赛决赛中力压众多好手,以60的巨大优势为山东队夺得金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枚全运会金牌。接下来的两个比赛日,王大鹏还将代表山东队出战射箭男子团体比赛。

全运会男子射箭个人赛竞争激烈,曾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北京队选手邢宇、上海队选手顾雪宋以及代表山东队出战的王大鹏都成功晋级决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首次参加全运会的王大鹏以62击败福建队选手王文选;半决赛中,王大鹏遇到劲敌、浙江队选手金涛,在开局不理想的情况下,王大鹏沉着冷静,最终逆转取胜。

在昨天的冠军争夺战中,王大鹏对阵山西队选手任沿舟,后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夺冠热门选手之一的江苏队选手王岩。本场比赛,王大鹏在三局比拼中9支箭射出6个10环,最终以60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夺冠后,王大鹏并没有显得异常激动,他说,“对手第一支箭打了5环,我心理上就没有任何惧怕了,也变得更加从容。 ”虽然只有21岁,但是在中国射箭队中王大鹏就以心理稳定著称。山东队教练靖相青曾这样评价王大鹏沉得住气,喜怒不形于色,心理素质过硬。王大鹏表示,“自己最近的状态很不错,比赛时对风的把握也比较好。射箭项目一直是山东队的强项,在赛场上我也一直带着这份自信,所以才会有信心拿下比赛。 ”

王大鹏是黄岛人,也是奥运冠军张娟娟的小师弟。2008年,王大鹏来到青岛市体校跟随射箭教练曲月锋训练。 2014年,王大鹏进入省队,并在第二年的全国射箭冠军赛上获得第十,并因此入选国家射箭队。同年在全国射箭锦标赛上,王大鹏迎来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全国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射箭选拔赛中,19岁的王大鹏以总成绩第一获得参赛资格,成为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队员。在里约奥运会上,他与队友一起取得男子射箭团体第四名。王大鹏表示“通过里约奥运会的磨练,我能够把控住比赛时的紧张感和兴奋感,能够沉稳地射好每一支箭。我希望能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奖牌,弥补里约奥运会上的遗憾。 ” 

 

[责任编辑:王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