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帆”为媒 青岛遍邀四海共享蓝色海洋盛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张磊 通讯员 袁华强

2017-08-20 21:42:08

齐鲁网青岛8月20日讯(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袁华强)自8月11日至20日,为期10天的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带给这个夏天无限的欢乐和精彩,动感的赛事、丰富的交流、多彩的活动让浮山湾畔光彩熠熠,蓝色、激情、梦想,以“帆船”为名,成就为一场盛大的城市盛宴,令人难忘。

微信图片_20170820174234_副本.jpg

赛事再次升级,“七赛两营”比肩德国基尔帆船周,再创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新纪录,提升节庆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在过去传统的“三赛一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四项极具亮点的帆船比赛以及一个高水准的帆船训练营,形成“七赛两营”规模,展现了“帆船之都”青岛在“后奥运时代”厚积薄发、推陈出新,建设国际著名帆船赛事集聚地的强劲势头。

在十天的时间里,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2017“玛泽润杯”青岛国际帆船赛、2017“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三大传统品牌赛事延续辉煌,船员们在海上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吸引了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等7所国际名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校参赛的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向日葵来了”2017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暨帆船赛、2017船东杯帆船赛驭风破浪·季填补了青岛帆船赛事的空白,更为本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融入年轻、活力、时尚等元素;而2017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青岛站﹚比赛以及2017青岛市青少年帆船帆板精英赛也为浮山湾增添一抹亮彩……一场场精彩的赛事,为青岛市民及国内外游客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蓝色嘉年华。

国际交流更深远,青岛“国际朋友圈”再次延伸,全球目光聚焦中国“帆船之都”,青岛赢得世界掌声

从“帕拉达”号第三次造访到与德国、南非、新加坡等签约,从帆船之都名人活动到世界摄影家聚焦“帆船周”, 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在国际交流方面更加广泛且深入。

见证中俄友谊的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第3次来青参加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其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增强了市民的参与度,也近一步拉近了中俄间的友谊;值得一提的是,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海洋节其间,青岛同德国基尔市、南非西开普省帆船协会、国际航海学校协会、新加坡武装部队帆船俱乐部、中国澳门风帆船总会、珠海市九洲航海文化有限公司签署青少年帆船运动交流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帆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被誉为“全球摄影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摄影大会也将镜头聚焦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来自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多位知名摄影师走进奥帆中心,用镜头记录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海洋节的精彩瞬间。

辉煌九载,纪念奥帆赛成功举办9周年,致敬航海英雄郭川,青岛续航蓝色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08奥帆赛、残奥帆赛仿佛成为青岛打开“帆船”世界的钥匙,九年来,青岛相继举办世界杯帆船赛、克利伯、沃尔沃、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等顶级国际赛事,不断提升“帆船之都”青岛在世界帆船界的影响力。为后奥运时代继续推进青岛市帆船运动和帆船产业发展壮大,由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发起,对2016—2017年度青岛市传承奥运和帆船运动事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事件、人物、企业候选人进行表彰。独臂环中国海航行第一人徐京坤单独驾驶“梦想号”帆船实现环中国海航行,获“年度拼搏奖”;获得“年度最佳船员”奖的2017-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唯一青岛籍船员刘学,在国际大帆船比赛中彰显出青岛元素……获得“年度最佳帆船活动合作伙伴”奖的青岛风之帆游艇管理有限公司和青岛啤酒博物馆、获得“年度突出贡献奖”的英晨传媒集团……青岛,趁着“帆船”这股强劲的东风,融合社会资源,在帆船事业发展历程中谱写一个个全新篇章。

 “体育+”完美诠释,从海上休闲旅游到全域旅游,以帆船为载全面升华青岛体育旅游与文化的新内涵,延展青岛城市形象和价值。

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以“帆船之都 助推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推出的6大板块、30余项活动。作为一场海上运动的盛会,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更是一场海洋文化与旅游展示的盛会。由于正值青岛旅游旺季,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其充分发挥帆船运动蓝色休闲、重复消费、跨界融合等分享经济特性,助推体育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快乐运动秀”进奥帆展演活动和2017奥帆之夏荧光夜跑,让“健康中国”理念借助节会平台得到更广传播;连续两晚嗨翻奥帆中心的白色浪潮国际电子音乐节,充满青春和活力,借助音乐节契机搭建绿色海洋公益传播平台,拉升青岛夜生活的品位;“青岛图片库”杯摄影大赛,用镜头展现“帆船之都”人文之美;通过多产业深度融合,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继续推动与青岛国际啤酒节等品牌节会的互动,2017奥帆之下啤酒嘉年华让奥帆中心成为集休闲、娱乐、美食、购物的狂欢盛会;与此同时,依托“帆船之都”青岛融媒体传播矩阵,引领和拓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大众帆船体验新路径。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大数据支撑,搭建资讯发布、赛事参与、帆船体验等“帆船之都”智慧云平台。

十天的相聚,让青岛尽情展现“山、海、城、帆”这幅美丽画卷,尽情彰显“帆船之都”的青春、活力、时尚与梦想,让世界看到一个激情澎湃的青岛,一个别具特色的青岛,一个令人难忘的青岛。(摄影 钟玉先)

[责任编辑:董晓爽、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