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结束三伏天 青岛市下周气温“上蹿下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8-20 08:18:08

昨日,我市再次迎来降雨,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入汛以来,岛城降雨较常年偏多。长达40天的三伏天今天结束,三伏期间我市平均气温高于常年,随着“处暑”节气的到来,下周我市气温前高后低,浮动较大。

昨天白天,我市部分地区多云转阴,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受降雨影响,气温比较舒适。而持续40天的三伏天在今天结束了,今年三伏的气温与常年相比确实不低。今年三伏从7月12日开始,8月20日结束,共40天。统计数据显示,7月12日至8月17日期间,市区的平均气温是 27.1℃,高于常年1.8℃;全市平均气温27.5℃,高于常年1.5℃。

下周三是“处暑”节气。林行介绍,对于青岛来说,“处暑”节气前后,相对湿度会比前段时间有所下降,平均气温一般会比立秋时降低1~2℃,这其中最低气温的降幅比较明显。但在这一节气期间,“秋老虎”时不时还会发几天威,带来几天闷热天气。

青岛离气象意义的秋季还有多远呢? “受海洋的调节作用,各区市平均气温比市区降的快一些,全市5天日平均气温降到22℃以下的时间大约在9月上旬(6、7日)入秋,莱西最早在9月3日左右,市区最晚在9月12日前后。”林行介绍,目前各区市的日平均气温维持在26℃左右,要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季还有待时日。

未来一周,我市多云天气为主,24~26日有阵雨或雷雨,南北风交替风力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 27日受冷空气影响,市区及沿海北风风力会达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下周的气温是前高后低,浮动较大,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21~24℃左右,最高气温24~30℃;其他区市最低气温18~24℃,最高气温24~32℃。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