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30条主要道路要“美容” 计划年底前完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8-19 09:13:08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副处长司磊做客 “网络在线问政”,与网民就“市政道路综合整治”相关问题开展交流。据悉,今年我市各区计划对中山路、辽宁路等30条主要道路实施大中修。此外,今年还计划对黑龙江中路 (李沧界—流亭立交桥段)实施道路整治。

30条主要道路要大中修

在网谈中,司磊介绍,今年各区共计划对中山路、辽宁路、延安一路、长春路、滨河路、梅岭西路、五台山路、正阳路等30条主要道路实施大中修建设。目前北中轴路已经完成,五台山路、珠江路、正阳路、礼阳路等道路正在施工。市北区辽宁路、延安一路等道路已完成工作招标,其他项目正在进行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黑龙江中路北段要整治

网友提出黑龙江路李沧区与城阳区交界处路况差,为何不整修。司磊表示,黑龙江路李沧区段将督导李沧区加强其管护路段的维护工作,确保道路安全运行。城阳区段今年计划对黑龙江中路(李沧界—流亭立交桥段)实施道路整治,目前,已列入2017年区政府追加工程。

在网谈中,网友对一些未贯通路或施工中道路的进展情况表示十分关注,司磊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夏庄路 (京口路至大崂路段)计划在9月底、10月初西半幅通车,之后再继续调流施工东半幅。另外,君峰路打通工程力争按期完成本年任务目标。深圳路目前已实现主线道路、支线道路及跨线桥通车,跨线桥下西侧匝道因涉及拆迁无法施工影响整体工程实体及交通设施验收,正在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分阶段验收以保障加快公交车辆通行。

针对胶州湾大桥株洲路上桥口迟迟不通车问题,司磊表示,株洲路上行匝道受征地拆迁影响,近期暂无法按规划设计方案实施,下一步将根据崂山区征地拆迁情况陆续实施。

(记者 吴帅 实习生 赵泊)

双山南北园区将贯通

昨日,记者获悉,市北区双山、双山南岭整治工程日前通过市城乡建设委建设项目配套绿化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据了解,2017年,市北区继续为保护城市山头绿地、完善山体消防功能、提升市北区绿化建设水平、满足市民登山健身需求,计划对双山、双山南岭山头进行改造提升建设。

双山占地面积约29.3公顷,坐落在青岛的重庆南路、黑龙江路、福州路等几条主要道路的围合区域。双山本次整治以修建消防通道为主要目的,将南北园区进行串联。另外将两侧的绿化区域进行绿化提升,为居住在南区周边的居民提供一处健身休闲的城市山头公园。

双山南岭位于市北区哈尔滨路、福州北路交会西南区域,本次整治以修建消防通道为主要目的,结合现状人为踩踏的区域设置老年人、儿童活动区,为周边居民打造一处开放的后花园。

30条主要道路名单

莱阳路(太平路—文登路)、中山路(太平路—高架地面辅路)、辽宁路(大连路—台东一路)、哈尔滨路(鞍山路—福州路立交桥)、同安路(福州路—劲松三路)、黑龙江路(福州路立交桥桥头—蚌埠路)、抚顺路(辽阳西路—山东路)、延安一路 (广饶路—登州路)、胶州路(中山路—江苏路)、瑞昌路(金华路—万安路)、辽阳西路 (福州路—劲松四路)、长春路(内蒙古路—延安三路)、鞍山二路(鞍山路—鞍山二路高架桥)、登州路(延安路—广饶路)、劲松一路(同安路—合肥路)、上海路(莱州路—热河路)、绍兴路(延吉路—敦化路)、人民二路(新丰路—嘉定路)、堂邑路(市场三路—阳谷路)、滨河路(君峰路—天惠府小区东侧)、隆昌路 (四流中路—柳林路)、石门路(柳林路—北苑风景花园小区、北苑风景花园小区主路)、沔阳路(沔阳路路口—环湾路)、梅岭西路(海龙路—山东头路)、海宁路(东海东路—香港东路)、五台山路(钱塘江路—江山路)、珠江路(阿里山路—九连山路)、礼阳路(长城路—靖城路)、正阳路(靖城路—G204)、北中轴四条道路(春阳路—城阳区政府前)记者 吴帅 实习生 赵泊

原标题:全市30条主要道路今年要“美容”

包括中山路、辽宁路、延安一路等 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