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岛油库灭火抢险28周年 青岛消防缅怀烈士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姜辉 李豹松

2017-08-13 13:31:08

图2:全体人员立正、脱帽、俯首默哀一分钟.jpg

齐鲁网青岛8月13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姜辉 李豹松)忆血染风采,悼烈士英魂,循英雄足迹,履职责使命,筑红门警魂……8月12日,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在黄岛油库灭火抢险烈士纪念亭隆重举行“8.12”灭火抢险28周年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现场,“向在‘8.12’黄岛油库灭火救援战斗中牺牲的烈士致敬!”的横幅庄严肃穆,4名礼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全体人员立正、脱帽、俯首默哀一分钟。纪念活动最后,全体官兵代表还列队瞻仰了烈士纪念亭,聆听了烈士们为了保卫国家财产和青岛人民生命安全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壮举,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深深鞠躬、默哀,表达哀思之情。

回顾:黄岛油库大火事件

1989年8月12日9时55分,黄岛油库因雷击引发特大火灾,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面前,广大消防官兵、黄岛油库职工和青岛市各界群众,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用血肉之躯构筑起了一道阻挡火魔的铜墙铁壁,浴血奋战5昼4夜,终将大火扑灭,保住了价值3亿元的东黄输油管线,保住了总投资6亿元的二期油区及油港的安全,保住了青岛市和胶州湾的安全,取得了灭火抢险战斗的重大胜利。在这场惊心动魄的灭火抢险战斗中,14名消防官兵和5名油库职工壮烈牺牲,80多人光荣负伤,涌现出一大批灭火战斗英雄,谱写了一曲悲壮的革命英雄主义的战歌,铸就了“赴汤蹈火、前仆后继、众志成城、敢于胜利”的黄岛灭火精神,穿透时空,激励后人。

[责任编辑:韩薇、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