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安机关千村万户大走访,查隐患、送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辛鹏

2017-08-11 01:09:08

齐鲁网青岛8月11日讯(记者 马庆雯 辛鹏)自8月上旬起至12月底,青岛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 “走千村万户、访社情民意”活动,紧紧围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组织各级领导和广大民警深入社区、深入乡村、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安防措施,力争实现多发性侵财案件破案打击成果明显。广泛了解群众的需求,创新民生警务模式,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170810213738_副本.jpg

这次“大走访”活动,以解决安全隐患为重点,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采取分级包干、条块结合,警种联动、全警参与的方法,组织开展滚动式大排查,全面摸排掌握各类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因素,抓早抓小抓苗头,超前防范、及时稳控、有效化解,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围绕住宅安全、街面安全,查找防范漏洞,不断完善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提高社区村居视频监控覆盖率和使用率,确保可防性案件发案明显下降;围绕防范暴力恐怖事件,深入排查涉恐安全隐患,落实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散装汽油、易制爆化学品源头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围绕防范个人极端事件,加强对刑满释放、监外执行、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把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排除出来,努力防止其肇事肇祸;深入排查涉及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的“小纠纷”、“小事件”,依靠社区、村居组织做好调解处置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围绕防范安全事故,重点排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大型重要活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170810213753_副本.jpg

“大走访”活动坚持民意主导,组织开展“民生服务大提速”暨“最美服务窗口”创建行动。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互联网+公安服务”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微警务”、“微创新”,全面升级民生警务平台,提升网办深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准确掌握群众对公安管理服务的需求和期盼,建立完善民意与公安工作同步分析、同步改进、同步落实的长效机制,把公安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深化“最美服务窗口”创建,规范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完善窗口服务评价体系,实现管理服务精细化;推动服务事项下沉,对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的车驾管、出入境、消防、治安等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向派出所集中,有条件的下沉到社区警务室,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责任编辑:韩薇、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