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东机场智能行李处理系统开建 规模国内前列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8-10 14:36:08

施工人员在胶东机场行李分拣大厅安装通风管道。(傅学军 摄)

原标题:胶东机场智能化行李处理系统开建

行李传送带长度将达16公里,规模居国内机场前列 安装三台全自动分拣机,每小时可处理行李1.3万件

本报讯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行李处理系统日前开工建设,标志着胶东机场建设进入到内部设备安装新阶段。

行李处理系统是整个机场旅客服务系统中最复杂、最重要的部分,直接关系着机场运营期间对旅客的服务承载能力。行李处理系统位于胶东机场航站楼内的行李分拣大厅里。该大厅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差不多有三个标准足球场大小。记者昨日在行李分拣大厅看到,地面上部分全自动行李分拣机的硬件设备已经被搬运到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拼装。“全自动行李分拣机将是胶东机场在行李运输环节的一个创新举措。”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航站区工程部项目经理栾永强介绍,目前,流亭机场采用的是人工分拣模式。胶东机场采用的全自动行李分拣机系统是从荷兰引进的。项目建成后,行李分拣效率将大大提高,进一步缩短乘客等候行李的时间。据了解,该系统每小时可处理行李1.3万件,不仅差错率低,而且还可以按航班或按小时把行李自动分拣到一定区域,无论是分拣效率还是准确率,都比流亭机场提高了很多。

按照计划,胶东机场将安装三台全自动分拣机。整个行李传送带的长度将达到16公里,在国内机场规模位居前列。明年年底前,将完成所有分拣设备的安装。

今年以来,胶东机场的建设进展顺利。上半年,航站区总体进入钢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其中,A、B指廊已率先完成钢结构网架提升,完成高地铁影响区主体结构施工总量的30%。目前,候机楼的自动步行道等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为新机场2019年转场启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