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想砸就砸?青岛一房主野蛮装修破坏承重墙被强制恢复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2017-08-08 17:53:08

齐鲁网青岛8月8日讯(记者 马庆雯)8月8日上午,在青岛市北区综合执法局水清沟中队执法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的一户业主将装修破坏的承重墙按照原标准恢复,面积约7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70808154135_副本.jpg

“太野蛮了,小区一业主搞装修,将承重墙等打掉,整个钢筋和混凝土全都露出来了,全然不顾整楼居民的安全。”“装修工人不顾我们楼上住户的劝告,仍继续准备打墙暴力装修,你们快来看看吧。”近日,青岛市北区综合执法局水清沟中队接到市北区保利百合花园小区多位居民举报,称小区一业主野蛮装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责令停止违法装修行为,接受调查。调查期间,为了避免给居民住房安全造成更大危害,执法人员及时联系小区物业公司,立即对该野蛮装修业主停止供水供电。

微信图片_20170808154124_副本.jpg

经调查,该楼共30层,野蛮装修的业主在17层,为了扩大居住面积,该业主将一面承重墙(剪力墙)破坏,严重影响十八层至三十层居民居住安全。据执法人员介绍,现行城市住房大多为框架结构,由承重墙、剪力墙和非承重墙体构成。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承担了房子的整个重量,在工程图上标注为黑色墙体,打掉会破坏整个建筑结构,装修过程中,绝对不能随意拆解。剪力墙是指房屋或构筑物中主要承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和竖向荷载(重力)的墙体,一般用钢筋混凝土做成,又称之为抗风墙或者抗震墙,装修过程中严禁结构剪切破坏。该住户的行为,严重违反了《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的有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向该住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否则将面临最低两万元的罚款。经过执法人员的法规宣教,该业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立即按照执法人员的要求进行整改。整改期间,该业主按照原设计图纸要求,购置了钢筋和水泥等,并找好了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对破坏的承重墙进行恢复。 

[责任编辑:董晓爽、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