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校自招批录取2889人 考生有两种渠道可查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7-23 11:38:07

昨天,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招生批录取自7月16日至17日进行。该批次共录取2889人,比去年2949人少了60人,据了解,自主招生批包括教育部实施的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及专业。

两种渠道查询录取取向

自主招生批次录取中,部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850人,去年这一人数为899人;自主招生录取2039人,去年这一人数为2050人。随着录取工作的逐批完成,考生可根据情况通过以下两种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去向: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声讯电话16866。除以上查询渠道外,省考试院再未授权其他查询渠道。为有效预防各类招生诈骗行为,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通过以上公布的渠道进行查询。

文理均有高校未投满

根据此前省考试院公布的本科普通批投档情况,没有投满的多是一些民办院校、独立院校或者是高校的特殊招生计划,其中包括青岛工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思源学院、银川能源学院、河北东方学院、江西服装学院、齐鲁理工学院、山东协和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山东现代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等院校,还有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等。除此之外,临沂大学(非西藏生定藏就业)、烟台大学(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陕西师范大学(非西藏生定藏就业)、山东师范大学(非西藏生定藏就业)等也没有招满。

理科不少院校没有投满,也多是一些民办院校、独立院校和高校的特殊招生计划。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山东农业大学理科招生计划没有招满,也会参加征集志愿计划的招生。特殊类型招生计划中,鲁东大学(非西藏生定藏就业)、山东大学(非西藏生定藏就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陕西师范大学(非西藏生定藏就业)、山东师范大学(非西藏生定藏就业)也没有招满。

明天填报本科普通批征集志愿

目前,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录取工作正在进行。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束后,未录取的考生还将有两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

7月24日9:00至17:00,考生可填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本科普通批首次征集志愿,仍然设12个院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7月28日,省考试院将公布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划定并公布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专科(高职)普通批志愿填报资格线。根据要求,省考试院将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含服从调剂考生),分文理类根据征集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也就是说,考生只要达到了第二次划定的本科线,并且高校和专业志愿服从调剂,且其他条件符合高校的专业要求,基本上就可以上本科大学。

7月29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征集志愿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广大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时填报。

提醒

热门高校不要盲目“挤”

本科批次共有两次征集志愿机会,不过高考专家还是提醒,征集志愿阶段高校的录取分数未必会降低。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会导致这种情况:一个原因是在征集志愿时,缺额的高校和专业的数量并不多,考生人数却不少,考生选择的余地比较小。许多在正常投档录取时录取分数并不高的学校,在征集志愿阶段因报考考生分数上涨而上涨的情况非常多。另外,征集志愿往往采取的是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根据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那些分数高的考生肯定会优先投档。所以征集志愿不能仅参考高校正常录取阶段的录取分数。

一些办学实力较强和社会知名度比较高的大学因为超退等原因也会出现在征集志愿的名单中。这些高校在征集志愿阶段必然会成为考生优先选择的对象,在征集志愿时成为考生报考的“热门”,从而也使录取分数上涨明显。因此,建议分数不太占优势的考生避开这些“热门”院校。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