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这场盛会厉害了!电竞高手、世界500强齐聚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7-22 12:52:07

7月21日,作为青岛国际软博会四大板块之一的2017中国(青岛)信息通信技术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青岛)信息通信技术高峰论坛举行 傅学军 摄

本届论坛以“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新动能,ICT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以软件定义下的智能工厂、数字驱动下的先进制造、平台支撑下的产业生态建设为核心议题,旨在推动青岛智能制造示范城市、互联网工业领军城市建设,助力新经济,增加新动能。

本届论坛由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青岛市经信委指导,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中国(青岛)软博会组委会主办。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做了“智慧制造云:一种‘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的工业互联网”的主旨演讲,分享了他和团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IT行业知名企业家、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陈宇红做了“开发新动源,催生新动能”的演讲;用友集团副总裁杜宇在演讲中希望,用友云平台能够助力青岛的制造业转型升级;通信行业观察家项立刚就智能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做了“第七次信息革命与5G的产业机会”的演讲,并提出“智能互联网”这一新理念。

论坛期间,市北区经信局、旷世科技就共建人工智能产业举行签约仪式,市经信委、青岛高新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就建设智慧软件园区举行签约仪式,中软国际举行“解放号”东北亚服务平台上线仪式。

全市电竞精英挑战赛决赛火爆开场

十省市电竞代表、青岛70多支电竞队伍齐聚岛城

英雄联盟、DOTA2、王者荣耀……全市最高水平的电子竞技大赛火爆开场。7月21日,2017青岛国际软博会全市电子竞技精英挑战赛决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业内知名的英雄联盟解说“枪炮玫瑰”和“Newbee”俱乐部王者荣耀战队经理小池,江苏、河南等10个省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代表,全市70多支电竞游戏队伍齐聚岛城。

电子竞技精英挑战赛决赛为期两天,设置英雄联盟、DOTA2和王者荣耀三个比赛项目。比赛自报名伊始,就受到全市电竞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全市70多支队伍、近1000人报名参加。经过三周的激烈比拼,最终三个项目共有32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将在青岛软博会现场角逐冠军大奖。参赛选手不仅可以争夺冠军荣誉及奖金,还有机会通过本次大赛与职业电竞俱乐部接触,实现自己的电竞梦想。

据了解,电子竞技运动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软硬件设备为器械、在信息技术营造的虚拟环境中,在同一竞赛规则下进行的对抗性益智电子游戏运动,是信息技术及通信技术发展水平的综合性体现。本次大赛邀请到迪锐克斯电竞椅、铁幕电竞、双飞燕、科沃斯机器人、骨膜耳机等产品厂商以及喵咪互娱等多家互联网产业公司同期参展。

高新区和华通集团高调亮相软博会

5G技术、人工智能平台、空客直升机悉数登场

华为云计算中心和联合创新中心的5G技术,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的百度云服务和人工智能平台,智慧城市、智能停车、空客直升机等重点项目,青岛“老字号”的创新项目……在7月21日举行的软博会上,青岛高新区、青岛华通集团高调亮相,各自展示了智能制造、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长足进步和最新成果。

人机对话 傅学军 摄

在本届软博会上,青岛高新区以“ICT助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区”为展示主题,参展面积1500平方米,组织了华为、百度、腾讯、中兴、中软国际等50余家企业集中参展,展示内容涵盖软件信息、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云计算和大数据、北斗导航等多个产业方向,全面展示了高新区的软件产业成果。根据本届软博会期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高新区将打造软件产业智慧园区。

工业机器人 傅学军 摄

华通集团在本届软博会上展示了智慧城市、智能停车、空客直升机等一系列重大项目,以及青食、孚德等青岛“老字号”的创新项目。

记者在华通集团展区看到,青岛唯一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构建在“一网、一云、一平台”基础上的华通智慧城市战略方案、出租车智能终端一体机、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的生产安全局域智能监控系统、绿色铸造智能工厂、“全生物降解”环保先行概念,以及不久前开工奠基的空客直升机中国首条总装线,都揭开了“神秘面纱”,进行了全面展示。不仅如此,华通集团旗下的“青食”“孚德”等老字号,也展示了全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仓库”,体现出新旧动能转换、“老树开新枝”的态势。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