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在行动, 青岛公交积极打造文明交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7-07-21 09:36:07

齐鲁网青岛7月21日讯(记者 马秀明)公交车是城市中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公交车上司机、乘客的一言一行都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素质。为打造文明公交,青岛公交集团除了在车厢车站设置公益广告、开展各种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外,更积极开展文明手语、模范司机操作、“文明牵手亲情”等公益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和谐氛围,让文明公交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照片+006.jpg

在洛阳路公交车站,309路驾驶员李麟的母亲秦女士坐上了儿子驾驶的公交车,出发前她把一张写有“安全行驶,平安回家”的纸条贴在驾驶室一侧。并一个劲的叮嘱李麟“一定要注意安全,上车要照顾老人。”

这是青岛公交集团采取“文明牵手亲情”的活动教育方式,创造文明行“软”环境。他们在基层路队邀请线路上公交驾驶员的父母和家人的参与,家人跟车体验驾驶员的操作水平,并对驾驶员行车规范进行监督。309路驾驶员李麟说:“一个是家人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再一个就是每天看着这个条就觉得家里人每一刻都在提醒自己一定要以安全为主,也同样的彰显了我们公司对司机的关心和关怀”。

22.jpg

除了“文明牵手亲情”之外,青岛公交集团洛阳路车队还组织驾驶员每月定期走上大街小巷的公交车站,劝导市民安全乘车文明上下车。驾驶员荆蕊告诉记者,以前进入始发站的时候,乘客都蜂拥而上,很多的时候都会产生危险。他们路队已经连续8年来每月都组织驾驶员到车站进行文明劝导工作。

青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经理于快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驾驶员把亲人的牵挂记在心里,从而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带头践行和倡导文明礼仪,对社会、对他人更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

作为窗口服务行业,公交企业具有服务群体数量大、社会辐射面广、公众关注度高等特征,青岛公交集团一直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将公交车打造成流动的课堂,打造有特色的主题文化车厢,让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时不再枯燥。文化车厢内的文化种类很多,除了党的方针、政策宣传之外,还包括文明礼仪、应急处置技巧以及健康饮食小技巧等主题。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