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深入推进农村厕改后续管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2017-07-15 12:48:07

齐鲁网青岛7月15日讯(记者 马庆雯)随着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后续管护工作问题日益突出,改厕后续的粪液抽取、化粪池维护、粪液粪渣综合利用成为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在去年农村改厕基础上,今年,青岛市采取建管并行的模式,一方面全力推进未改户厕的无害化改造,另一方面对已完成改厕的户厕积极探索后续管护工作。

 厕屋_副本.jpg

改造后的厕屋

青岛鼓励个人或企业积极参与到农村改厕后续管护中来,鼓励无害化粪渣、粪液作为环保绿色有机肥料供应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改厕后续管护一键式服务;专业化服务队伍规范标准化服务等多种后续管护模式的探索,为全市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增加当地就业岗位,提升当地产品价值,都取得了良好的健康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胶州市作为提前完成改厕任务的区市,在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青岛市改厕项目区市代表50余人近日对胶州市胶东办事处厕污集中处理中心、三官庙村和胶莱镇大高村三个改厕治污现场进行了观摩。通过观摩对如何建立管护队伍、组织运营、抓好后续管护监管等工作,有了直观感受和认识,对后期探索管护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小厕所大民生_副本.jpg


[责任编辑:董晓爽、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