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口岸6月至10月将对机电、轻纺产品进行重点抽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通讯员 张刚

2017-06-27 16:00:06

齐鲁网青岛6月27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张刚)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部署要求,山东检验检疫局于6月份对法检目录以外的进出口商品实施监督抽查,监督抽查工作将持续到10月份。

依法对目录外进出口商品进行监督抽查,是为了更好地加强进出口商品质量监管,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进口商品抽查地点是进口口岸、进口商品集散地和收用货单位所在地;出口商品抽查地点是生产企业、出口口岸和出口商品集散地。

此次监督抽查,按照质检总局部署并结合山东辖区进出口商品实际情况,确定抽查检验范围主要包括机电、轻纺2大类34小类共计480批商品。进口商品主要包括:锂电池、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安全套、太阳镜、儿童牙刷、口罩、运动头盔、功能性服装(吸湿速干服装、抗紫外线服装、抗菌性服装、防水性服装)、电饭锅、家用空气净化器、电子坐便器、加湿器、电动毛发推剪、电动脱毛器、洁面仪、婴童服装、婴童纺织用品、旅行箱包、背提包、票夹、童鞋、三轮车、踏板车、踏板汽车和类似的带轮玩具、玩偶车、学生用品(笔、橡皮、本等文具)、卫生湿巾(具有抗菌、抑菌、除菌作用);出口商品主要包括:玩具(塑胶玩具、乘骑玩具、电玩具、竹木玩具、电动童车、滑板车)、陶瓷餐具。

对于抽查发现的不合格进口商品将采取退运、销毁、技术整改或联合当地工商部门采取下架等措施,对抽查发现的不合格出口商品采取技术整改、不准出口等措施。希望广大进口商及生产企业积极配合监督抽查工作,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积极予以处置,同时希望广大消费者对监督抽查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对日常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及时通过“12365投诉举报热线”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林绍荣、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