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高考合并批次录取 附多所高校预估分数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26 06:54:06

齐鲁网6月25日讯 俗话说“七分考三分报”,今年山东高考一本二本合并批次录取,如何填报志愿就成了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25日济南连续举办了两场高招会,省内外十几所高校的预估分数线也新鲜出炉。

早上八点多,济南的舜耕路就开始堵车。来自各地的考生和家长们在咨询会开始之前,就已经在门外排起了长队。昨天,山东省教育厅和招考院公布了2017夏季高考的分数线和一分一段表,可即便知道了自己在全省的位次,广大考生心里还是没底。

济南考生:“在一本线附近的左右的同学可能干扰比较大一点,因为一二本合并了么,如果没有一本线做参考的话,可能干扰会大一点。”

考生家长:“昨天晚上琢磨到凌晨一点,还是理不清头绪。”

一本二本合并录取,考生和家长面临的不仅是突然增多的6个平行志愿,还有曾经一本线附近的高校,招生时可能存在的变数。

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岳国伟称:“对于我们原本科一批的专业可以说影响不大,但原二本专业这块可能会有一些波动,波动的一个主要因素就在于高分学生用哪些学校来保底,这样的话会对后续的一些录取带来一些分数的落差。”

今年高考,部分山东省内高校的分数预估线或者位次为:

山东大学:

山东文科2000名以内(596分)理科8000名以内(622分)建议报考;文科616分理科652分以上,可以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山东大学威海校区:

文科587分(3185名以内),理科600分(17100名以内)鼓励报考;

中国海洋大学:

文科2200名左右,理科12000左右,比较有希望被学校录取;

山东科技大学:

理科52000名,文科13000名,有希望报考青岛校区;

相对于省内部分高校可能存在的变数,省外高校今年在山东的招生情况相对稳定。

部分省外高校今年的分数预估线为:

上海交通大学:

文科位次前200-300,理科前300-350;

复旦大学:

文科位次前110,理科位次前300,热门专业分更高;

中国人民大学:

文科635分,理科644分以上,把握较大;

浙江大学:

文科632分以上,位次前150,理科669,位次前600可以报考;

浙江大学山东招生组郭清称:“这几年我们”招生形式非常好,招的学生质量都非常高,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扩招,今年又增加了一些名额。”

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招生组韩晓宁表示:“普通批次文理科,合并在一起增加了3个,高校专项增加了3个,提前批外语增加了2个,然后苏州校区增加了2个计划。”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