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沧口机场预计2019年启动搬迁 李村河年底前整治完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6-23 10:42:06

实验初中李沧校区初步打算2017年底或2018年初开工;沧口机场预计2019年启动搬迁;李村河全线预计2017年年底前整治完毕……近日,李沧区常务副区长魏瑞雪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就网友提出的关于教育、交通、城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教育>>>

实验初中李沧校区将开工

数位网友提出关于实验初中李沧校区建设进展的相关问题。魏瑞雪答复,实验初中李沧校区已列入2017年区重点项目,目前区政府正在协调解决土地农转用的问题,待此问题解决后可进行土地证等相关手续的办理,初步打算2017年底或2018年初开工。针对社科院大学青岛校区的问题,魏瑞雪表示,社科院大学青岛校区初定于天水路以北、环山西路以西1200余亩范围内,具体范围需待方案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示。

此外,因目前青岛64中原地重建,64中暂时借用宾川路小学校舍临时过渡,待新校建成迁回后,会具体协调与39中合作办学事宜;枣山中学目前立项、可研评审手续已办理完成,正在办理规划、国土等前期手续,同时在推进拆迁工作,计划2017年底开工,2019年5月竣工;君峰路中学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2017年底或2018年初开工,2019年5月完工交付;宾川路以东、东川路以西、天水路以北规划有30班世园中学,目前项目已经启动;虎山路二小已列入2017年区重点项目,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计划2018年开工。

针对市民关心的幼儿园问题,魏瑞雪表示,河南庄幼儿园目前主体已经开始施工,预计到2017年10月份竣工。河南庄小学目前土石方已经开挖,预计2017年12月竣工。东北庄社区项目目前已建成竣工交付,正在办理验收手续,计划8月底前回迁。东北庄配套幼儿园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2017年底主体施工,预计2018年具备交付条件。保利中央公园南区以南幼儿园占地5700平方米,为9班规模幼儿园,计划列入2018年教育配套类建设项目。龙泽苑小区配套幼儿园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园招生,小班、中班、大班同时启动,中、大班具体开几个班要根据报名实际情况确定。

交通>>>

沧口机场预计后年启动搬迁

针对多位网友咨询沧口飞机场搬迁工作进展情况,魏瑞雪答复,沧口飞机场搬迁工作,市政府已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两迁一建”办公室加强调度。目前沧口机场搬迁已启动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市政府与部队的框架协议,沧口机场预计2019年启动搬迁。

同时,魏瑞雪还直接回复了多条道路的建设施工情况:大崂路(黑龙江路-巨峰路)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年底达到主线通车条件,巨峰路至青银段已经开始进行上方土清理,预计下半年进行管线施工。青山路打通西起万年泉路,东至黑龙江路,全长约250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交通、雨水、景观以及其他附属工程。工程已经列入2017年区重点项目,目前立项已完成,征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2017年底完成前期手续工作,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唐山路打通工程已经列入2017年李沧区建设计划,目前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正在进行征拆工作。预计2017年底完成建设方案深化等前期工作,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

有网友特别提到李村大集停工数月,车库位置道路没硬化,严重影响周围百姓生活,什么时候能够全部完工?魏瑞雪答复,鼎世华府B区C区之间的市政路为新建的河南庄配套道路规划二号路,现已经与交警部门对接并将道路移交至交警部门,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对该路段进行管理。

城建>>>

中央公园争取8月底前交房

有网友反映,蓝山湾一期北侧土地闲置5年。魏瑞雪答复,蓝山湾一期西侧两处空地规划为商务、商业功能,拟建设办公、酒店及配套商业。目前北地块已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年底竣工交付;南地块目前正在进行产业定位及招商工作,力争2019年年底竣工交付。

有网友提及,李村公园旁边的中央公园房地产项目都烂尾了。魏瑞雪答复,中央公园项目是2010年青岛市老企业搬迁项目,项目内涉及147套经济适用房,是一项民生工程。李沧区加强与市直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争取提前介入,尽可能缩短验收时间,争取在8月底前交付房屋。

市民关心的板桥坊片区已列入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为做好该片区改造工作,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方案,同时组织街道、社区进行入户摸底调查工作。下一步将在改造方案确定后,力争今年年底前实施改造。

网友关心晓翁村何时拆迁。对此,魏瑞雪答复,晓翁村片区房屋权属、产权证性质和析产分户等问题较多,改造难度大,难以实现资金平衡,导致该片区改造迟迟无法启动。目前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改造方案,并对相关城中村居民改造意向进行了调查摸底,下一步将在改造方案确定后,计划今年年底前启动改造。

西流庄片区房屋权属、产权证性质和析产分户等问题较多,改造难度大、难以实现资金平衡,导致该片区改造迟迟无法启动。目前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改造方案,并对相关城中村居民改造意向进行了调查摸底,下一步将在改造方案确定后,计划今年年底前启动改造。

民生>>>

年底前李村河全线整治完毕

市民普遍关心的李村河整治活动,目前正在进行景观绿化、栈道等施工,预计8月底竣工。经落实,李村河下一步还会继续整治,预计2017年年底前李村河全线整治完毕。邻河网点暂时没有拆除计划。

针对湖山美地小区房产证办理问题业主近期集中反映后,李沧区生态办一直在跟踪并督促开发单位加快相关手续推进,早日完成房产证办理工作。开发单位作为房产证办理主体责任单位,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立体车位整改,办理规划综合验收,计划7月份达到居民办证条件。

枣山家园项目作为青岛市2006年确定的限价商品房项目,建设562套限价商品房,2011年6月交付。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办理完成不动产权首次登记。区政府正在督促开发单位为业主办理房屋交接书。预计7月底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