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新机场网络型能源站开建 预计明年建成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6-18 14:19:06

青岛新机场网络型能源站开建 预计明年建成

16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网络型能源站开工建设。傅学军 摄

res16_attpic_brief.jpg

能源站效果图。

16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网络型能源站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在2号能源站站址举行。该项目由青岛国际机场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将于明年建成。该项目凝结了清洁能源供能技术、能源互联网、区域综合供能服务等多种先进的技术方案及理念,通过分区建设能源站,实现区域能源互通、平抑负荷峰值、充分利用清洁能源、“互联网+”能源运营控制等综合效果,将有效助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打造绿色、智能、低碳、高效空港。据测算,相比传统能源,该项目的节能减排效果将提高25%以上。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网络型能源站通过技术融合供应和能源协调,将燃气三联供、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地源热泵等清洁能源及可再生能源项目有机融合,引导机场各用能环节对常规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进行安全、合理、高效的利用,最大限度降低碳排放。按照计划,该项目将建设4座能源站,为航站区、工作区、货运维修区供能。其中,1号能源站主要负责为航站区供能,站内设置燃气三联供发电机组、溴化锂机组、电制冷机组、蓄水罐等主要设备。2号能源站、2号能源子站、3号能源站分别承担未来青岛新机场及航空城规划范围内的供热、供冷、供电等能源系统的生产供应任务,为航站区、飞行区、工作区、生活区提供安全稳定的能源供应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紧紧把握国家“十三五”能源规划新政,采用基于天然气三联供技术的泛能网清洁供能技术系统。“泛能网技术系统先进、运行灵活、安全可靠、清洁高效。通过能源生产、储运、应用与回收循环四环节,实现系统全生命周期的最优化和能量使用的最高效率,可以有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节约运营成本。”青岛国际机场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明介绍,下一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网络型能源站将打造成为民航及综合交通枢纽类区域能源综合利用、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典型项目,为国内民航机场的能源清洁高效供应提供“青岛经验”。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