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普新模式:青岛全国首创科普资源电视点播推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姜森 王雪健

2017-06-15 17:30:06

齐鲁网青岛6月15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姜森 王雪健)1200多部优质科普视频登陆青岛家庭的电视、30万用户率先感受科普魅力、210万用户将陆续完成升级改造......6月15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重点打造的“科普青岛智慧电视”项目正式启动。这种“科普资源电视互动点播推送”的模式在全国尚属首创,一经推出便广受关注。

DSC_6818.JPG

据了解,“科普青岛智慧电视”项目是青岛市科协积极应对科普发展大趋势、深化科普信息化工作改革、推动科普中国信息落地的创新举措。“原有的科普上电视宣传模式有其本身的局限,资源推送量有限、传播时间短而分散、难以引起观众注意等难题越来越显现出来。‘科普青岛智慧电视’项目的推出,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系列难题。”据青岛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据了解,青岛市科协聘请了专业的科普服务团,对科普中国网站和V视快递专栏的优质科普信息进行了整合筛选,优选分类出一批贴近公众生活、契合公众口味的视频资源,既保证了权威性、又保证了趣味性。同时,对近几年青岛市自主征集制作的青岛本地科普视频进行了分类和编辑,形成了青岛本土化的科普品牌内容库,为市民提供了不同人文地域特点的科技文化知识体验。界面设计对接科普中国落地主题,包含五大板块,分别为:V视快递、岛城科普、社区E站、校园E站、乡村E站等。此五大板块为一级菜单,每级菜单下都设有相应的二级菜单,二级菜单根据不同学科、门类进行设置,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各行各业的观众需求。

据青岛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普青岛智慧电视”的启动拉开了青岛科普信息化繁荣建设的新序幕,伴随科普青岛的“电视答题互动”、“手机端同步分享”等新栏目一一上线,一个崭新的科普传播共享时代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韩薇、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