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中考大幕今拉开 各科开考时间不同需注意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6-11 07:33:06

94e9795e11831aa6bf5329

今天,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大幕,全市154605名考生将要步入考场。根据安排,开考首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化学。昨天下午,岛城各个考点也迎来了看考场的学生。今年是第二年实行考点各区市划片混编,方便考生就近考试。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各科目开考时间有所不同,需要考生提前安排好时间。

不到5分钟看完考场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二中分校考点,看到学校门口有不少家长和学生等待进入考点,查看考场安排。不少家长表示,按照要求不能进入教学楼内,他们主要是带孩子提前走一下线路,熟悉学校周边环境。“刚才也问了老师,明天孩子在校园内集合,会有专门人员带孩子进考场。他只要带好必需的物品,放松心情考试就行了。 ”家长张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青岛1中考点,看到学生和家长并不能进入到考点。学校将考场平面图和考试规则等放在校门口处,学生和家长可以查看。记者留意到,大多数家长和考生用手机拍下平面图后,逗留不超过5分钟便离开了考点。 “各个考点都不能进入到学校里面,在外边看看心里大体有数就可以了。”市民韩先生说。

考生淡定从容心态放松

记者采访留意到,不少考生都是独自一人到考点查看考场信息。“我家就住在考点附近,步行十来分钟就到了,我来熟悉一下考场,明天早上直接过来就可以了。 ”青岛24中学生小张告诉记者,他第一志愿报考的是青岛19中,他对自己很有信心。青岛59中学生彭浩跟同学约好一起看考场,聊天中他表示自己第一志愿报考的是青岛2中,第二志愿报考的是青岛9中。“感觉过普高线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主要是想冲一冲,如果能考上的话更好,考不上的话也可以调剂。 ”彭浩说。

我市自去年开始实行考点各区市划片混编,今年依然如此,这样就方便了考生就近考试,省去了以往必须到第一志愿学校考试的麻烦。“混编考场,考点确实离家近了不少,希望孩子也能考出好成绩。 ”学生家长刘女士说。

开考时间有差别需注意

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我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我市共有154605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了6764人。其中九年级74838人,比去年减少了936人;八年级72658人,比去年减少了6539人;莱西市七年级7109人,比去年增加了711人。

值得注意的是6月11日到14日上午开考的语文、数学、英语和八年级生物均为上午9点开考,下午开考的科目除了12日下午思想政治科目提前到了1点半外,其余科目均是下午两点开考。笔试考试时,考生在每科考前20分钟、第一科语文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进考场,对号入座。笔试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英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考试时,考生须按本人准考证入场时间 (比考试时间提前40分钟)入场;比入场时间迟到10分钟者不得参加当时段考试。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时,开考前20分钟,考生进入候考室。开考10分钟内,考生禁止离开考场。退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