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食盐价格行为规则今起实施 这8种行为被禁止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6-01 09:20:06

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6月1日起,青岛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食盐价格专项监测制度,第一时间掌握食盐价格变动情况,完善预判预警和异常波动应急处置工作,并为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实施情况、政策后评估提供保障。《青岛市物价局食盐市场价格行为规则》同日起实施。

市物价局负责人介绍,根据山东省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青岛的食盐价格监测定点单位分为食盐生产企业和食盐经销企业两类,将中盐青岛盐业有限公司及青岛辖区内有代表性的食盐经销企业作为价格监测定点单位。

同步实施的《规则》共18条,对食盐生产经营者、行业组织在食盐销售过程中的价格行为和价格主管部门的管理行为进行了规范,明确了经营者在生产、销售食盐中不得有的8种价格行为底线,包括:相互串通,操纵市场食盐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以低于食盐单位成本的价格倾销,扰乱正常的经营秩序,损害国家利益或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食盐市场秩序等。

针对食盐行业组织,《规则》规定,食盐行业组织或者其他单位不得组织经营者采取达成固定或变更食盐价格、固定或变更价格幅度、固定向第三人转售食盐价格、限定向第三人转售食盐最低价格等价格垄断协议的方式,相互串通,操纵食盐市场价格,造成食盐价格较大幅度上涨,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今年1月1日起,我国放开所有盐产品价格。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