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口岸首次发现入境水痘病例 患者已被隔离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通讯员 张刚

2017-05-23 16:17:05

齐鲁网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张刚)4月15日,山东日照检验检疫局在某巴拿马籍入境货轮发现一例船员水痘病例,并对其进行了妥善处理。这是山东口岸首次发现入境人员水痘病例。

据悉,该轮计划靠泊岚山港装载化工品至韩国,该局于4月12收到此轮出现水痘病例的讯息,其中1名船员已确诊并被隔离、3名船员出现疑似病症。鉴于水痘传染性较高,且春季正值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防止疫情在口岸传播,该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联络港口、疾控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4月15日,经日照局对该轮实施锚地查验,发现1名水痘患者精神状态良好,体温36.7℃,仍处于发疹期,头面部、躯干大面积红色疱疹,少量结痂,无呕吐、腹泻、黄疸等其他传染病特异性体征。其他船员均体温正常,无呕吐、腹泻、黄疸、皮疹、出血点等其他传染病特异性体征,之前所报的疑似病症船员经调查系因情绪紧张而误报,均可排除患传染病可能。随后检疫人员对所有船员采集咽拭子,送实验室进行检测,要求对患病船员继续做好隔离,并监督相关单位对该轮实施卫生处理。该轮靠泊后,检疫人员再次到现场进行医学巡查,确定没有出现继发病例,患病船员已做好隔离。该轮完成装货后,驶离岚山港返回韩国。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以全身出疱疹为特征,接触或飞沫均可感染,传染力度较强。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患有水痘的入境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健康状况,如出现相关病症应做好隔离,避免将水痘传染给他人,并尽快进行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令、杨本敬、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