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机场口岸连续查获无“3C”认证入境轮胎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通讯员 张刚

2017-05-23 15:53:05

齐鲁网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张刚)近日,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连续两次在快件查验中查获无“3C”认证的裸装轮胎9条,分别来自美国和日本。该局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规定,对涉及轮胎施行了销毁处理。

1705查获无3C轮胎1_副本.jpg

轮胎属于强制性认证产品,经对轮胎型号进行比对发现查获轮胎系目录内货物,入境时必须符合我国法律法规,需进行强制性认证并获得3C标识后,方可入境,如未获得3C标识而非法入境,将对该轮胎的使用者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甚至酿成大祸。

“3C”认证是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国家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法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如果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没有经过“3C”认证的产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十六条规定,责令整改,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如果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刑事责任。

发生此类问题的主要原因应该是有些货主为减少办理3C许可的时间和费用,存在一时的侥幸心理,铤而走险选择通过快件非法入境无“3C”认证的货物。

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商明确我国对强制性认证产品的技术法规要求,确保强制性认证产品的使用安全。也提醒消费者个人从国外网站、代购或海淘等渠道购买进口轮胎时,务必关注该进口轮胎是否通过可信渠道,是否有3C标识,如果使用没有“3C”认证的产品,可能会对人身、环境造成危害。消费者在国内各类车行购买、更换轮胎时,也需关注是否有3C标识,经过“3C”认证的产品是对产品质量的保证,更是对购买者、使用者基本人身安全的保证。

[责任编辑:杨本敬、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