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启动6大领域环境整治 1000栋老楼将大变样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5-17 10:09:05

记者16日从青岛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获悉,今年,青岛将聚焦老旧楼院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美丽宜居乡村环境、生态景观、城区道路景观和便民市场及周边秩序等六大领域,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和功能提升。

其中,老旧楼院及背街小巷整治提升行动全市计划整治1000栋居民楼座和200条背街小巷。按照“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和“一院一策、一巷一策”的基本要求,综合实施违建拆除、节能改造、抗震加固、立面整饰以及环境美化、设施改善、专业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积极推动现有住宅加快电梯安装进程和垃圾分类收集。

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将继续推行环境卫生网格化、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切实加大投入,提高公共区域和场所的环卫作业标准、质量要求和机械化作业水平,增加作业频次和密度,打造洁净城区。继续实施公厕整治提升工程,全市计划新改建公厕80处。

美丽宜居乡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将顺应城市化进程趋势,结合“美丽乡村”行动,逐步完善镇村各类设施和服务功能,全面整治提升镇村容貌环境水平。按照城乡环卫一体化要求,继续实施农村改厕,力争2017年全市基本实现农村无害化厕所全覆盖。不断完善镇村环境卫生设施,因地制宜实施农村污水无害化处置,积极推动农村居民冬季集中采暖。

生态景观提升行动将秉承“海绵城市”理念,不断恢复生态调节功能、修复城市生态。加快推进各类水体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2017年全部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要求,因地制宜,构建绿荫网络,2017年全市计划完成裸露土地绿化150公顷。

城区道路景观提升行动将综合实施立面、店面、路面,以及园林绿化、广告照明、雕塑小品、标牌标识、亭体箱体及城市家具等可视范围景观容貌和配套设施的整治。统筹考虑街区功能以及各类不同元素特点,增强道路“叙事性”,重塑街道活力、服务功能和文化内涵。

便民市场及周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将切实发挥政府主导地位,按照超前布局、合理配置、严格监管的原则,结合新区开发和旧城改造,科学配置农贸市场,逐步改造提升既有农贸市场,2017年全市计划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4处。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