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本地樱桃下周末大量上市 大樱桃减产价格上涨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5-07 08:40:05

进入5月份,又到了吃樱桃的时节,今年的樱桃产量怎么样?什么时候大批量成熟?价格跟往年相比有没有变化?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的记者到城阳区夏庄街道(山色)峪樱桃谷进行了采访。

来到夏庄街道(山色)峪樱桃谷,沿着山路行进可以看到,路两边的樱桃树上已经有部分泛红的樱桃。但想要大把大把的吃,还得再等等。(山色)峪党总支工作人员杨熙珍说,“根据现在樱桃成熟的方面看,到12号游客来吃樱桃,应该是大面积成熟了。”

果农孙群功告诉记者,樱桃开花的时候最怕倒春寒影响,但今年嫁接过的大个樱桃开花时却连续遇上了三场霜冻,不少果树都几乎绝产。“大果开花早,开花正好遇上霜冻,小果开花晚,基本霜冻过了,只按大果算的话,也得减个三分之一。”

大樱桃减产厉害,本地的小樱桃却实现了大丰收,特别是4号的一场降雨,对正在膨胀期的樱桃来说特别及时。杨熙珍表示,“前天这场雨虽然小,对樱桃还是有好处的,土壤吸收的水分不多,但是树叶吸收水分多,对樱桃膨胀果还是有好处的。”

杨熙珍介绍,今年樱桃的总体产量减少,必然会导致采摘价格的提高。“去年游客来吃樱桃上树去采摘一般是30至40元一人,根据今年这个产量低,所以肯定今年上树吃樱桃的价格要高一些,很可能40到50。”

(青岛广播记者高鹏飞)

[责任编辑: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