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发布25项农业主推技术 涉粮油蔬菜等四大类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5-05 15:22:05

本报讯 市农委近日确定了2017年全市25项农业主推技术,涉及粮油、蔬菜、果茶和综合四大类。

在25项农业主推技术中,粮油类7项,包括小麦宽幅精播高产栽培技术和小麦玉米一体化栽培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等;蔬菜类6项,包括日光温室熊蜂授粉技术和日光温室蔬菜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等;果茶类5项,包括苹果矮砧集约高效栽培技术和生态茶园建设技术等;综合类7项,包括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玉米秸秆机械粉碎还田腐熟技术等。

据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李松坚介绍,农业主推技术可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水平,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如,小麦宽幅精播高产栽培技术通过对两项关键技术革新,实现了农机农艺融合。一是实行单粒窝眼式下种,可以形成均匀的种子流,无缺苗断垄、无疙瘩苗;二是内装分粒器,一腿双行,有效克服高产田后期易倒伏减产的技术瓶颈。生产实践证明,该技术在不增加投入情况下,平均亩产增加8%以上。而小麦玉米一体化栽培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将小麦、玉米两种作物放在一个生产体系中,通过农机农艺融合、农业牧业结合,合理分配小麦玉米茬口,充分利用温光资源,达到高产高效和绿色可持续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