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珠山有块“猴脸石” 专家称风化形成的自然奇观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5-02 09:39:05

原标题瞧!大珠山有个“猴脸石”

近日,市民刘先生在大珠山景区游玩时发现了一块奇石,侧面看上去恰似一只猿猴在眺望着大海和高楼林立的西海岸。记者实地探访后请教了专家,得知这块“猴脸石”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抓紧汇报情况,争取好好保护并开发这个自然奇观。

5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大珠山景区探访。爬过“观花云径”景点近乎60度的石头台阶路,在通往大砦顶的一处路牌附近,记者找到了这块高约3米的“猴脸石”它面朝东北方向,望着波涛汹涌的大海和高楼渐起的新城区,在阳光的照射下,“猴脸石”从侧面看恰似一只眉弓突出的猿猴紧闭着双唇,目光如炬,显得特别坚毅。

随后,记者拨通了大珠山景区的旅游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苗女士看了照片后告诉记者,这块“猴脸石”和其他象形石一样,没有经过任何人工修饰。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海洋地球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韩宗珠认为,“猴脸石”应该是一整块大体积的花岗岩,是长期风化所形成的自然奇观。大珠山是距今1亿年以前的燕山运动晚期崂山阶段花岗岩浆侵入冷凝后,地壳抬升,又遭受风化剥蚀形成,由于太平洋板块向欧亚板块的挤压,北东向和北西向两组节理发育,很容易发生球状风化,形成各种自然景观。(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