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阳今年启动九项工程 4.33亿建两立交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5-01 23:08:05

启动道路整治

青岛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朱颖)启动700户棚户区改造、贯通崇阳路等15条“卡脖子”路、适时启动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西延工程……5月1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2017年,城阳区将实施“九项工程”,投资4.33亿元开工建设双元路与双积路立交桥,彻底解决环湾路北向交通拥堵问题。

启动12项专项规划 实施九项工程

今年,城阳区将重点抓好城乡建设“四个一体化”。实施规划编制一体化。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多规合一”,启动编制供水、供热、防洪、防涝、公共交通、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12项专项规划,全过程抓好规划实施和批后监管。

4.33亿元 开建双元路与双积路立交桥

今年,城阳区将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城市发展单元”理念,积极拓宽融资建设渠道,实施“九项工程”,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突出、事关长远发展的道路交通和市政建设热点问题。

瓶颈路段贯通工程,计划投资1.9亿元,贯通明阳路东段、崇阳路等15条“卡脖子”路;

交通枢纽立交工程,投资4.33亿元开工建设双元路与双积路立交桥,彻底解决环湾路北向交通拥堵问题;

精致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投资2000万元高标准推进示范道路改造、节点提升和夜景美化工程,提升城市舒适度和品位;

主干市政道路管护工程,投资900万元实施重庆北路、黑龙江路市政化管护,提高青岛迎宾路管养水平;

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结合火车站片区改造工程,将城阳火车站打造成集商旅、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精品小站;

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适时启动估算投资2.96亿元的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西延工程;

市政管网建设工程,依托国有市政建设投资公司平台,整合全区供热、供水、污水处理资源,突出抓好5项供水工程和37项供热工程建设,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

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按照市建委统一工作部署,年内在动车小镇区域新建地下综合管廊4公里以上,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全面推广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按期完成市建委下达我区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任务;

地铁征迁工程,积极推进地铁M1号线征地拆迁和服务保障工作。

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 年内完成超60%

今年,城阳区还将推进城市管理一体化。加快推进智慧城阳建设,实施“互联网+城市管理”、“互联网+行业”、“互联网+公众”三大行动,完善智慧城管平台,提升环卫作业标准,进一步提高城市运转管理和物业服务精细化水平,打造和谐社区、舒心家园。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年内完成任务总量的60%以上。

2017年完成城阳区档案馆和博物馆、剧院主体施工

另外,城阳区还将推进公共服务建设一体化。投资约4.36亿元全力推进城阳区档案馆和博物馆、剧院工程,2017年完成主体施工,加快打造城阳文化新地标。推进城阳十七中等3所学校建设,对城阳区实验二中、特教中心、国城小学等9所学校实施扩建,改造提升三所高中配套设施。推进区二医迁建工程主体完工,开工建设流亭街道西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棘洪滩街道卫生院,不断优化就医条件。

城阳今年启动棚户区改造700户

启动700户棚户区改造 8个棚户区续建和回迁

在推进棚户区改造方面,城阳区2017年计划启动东女姑山、瑞云等棚户区改造,涉及居民700户。继续推进丹山、东张家庄、北岭等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续建及回迁。创新全区棚户区改造办法。片区统筹,整体规划。摸清3年内需要改造的社区,统筹考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确定各个社区的建设时序。统筹资金运作。由区政府通过“纳入地方债务管理,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择融资主体,向国家政策性银行、商业性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贷款资金纳入年度区财政预算,由区财政统一筹集资金还款。

今年,城阳区还将大力推广全透明放心住宅工程,不断提高住宅全装修和定制化、个性化精装修比例,在全区新建房地产项目落实全透明放心住宅工程力争达到50%以上。大力推广混凝土装配住宅,以政府投资类项目为引领,在公建、商品住宅、经济适用房、商业网点、学校等项目中积极推进预制楼梯和叠合板等成熟部品的使用,逐步促进整体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推动城市化道路拓宽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