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平城铁(胶州-平度)规划微调 设10站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

2017-04-27 16:12:04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王爽) 今日,青岛市环保局发布了《青岛-平度城际(胶州北站-平度北站段)轨道交通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公示表明,青岛—平度城际铁路全长59.58km,共设置车站10座,控制中心位于红岛经济区,最高运行速度160km/h,除此之外,本次环评公示还将青平城铁从胶州北站入站到进入平度境内的走向进行详细说明。此次启动环评,意味着青平城铁项目建设进程又推进了一步。

根据公示,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即为《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2015)中远景年规划的轨道交通快线14号线。项目南起胶州市胶州北站国铁站,北至平度市平度北站,线路直接联接了胶州市和平度市。串联胶莱镇、南村镇、白沙河街道、凤台街道及东阁街道。

现阶段设计内容要比第一次环评更加丰富,详细介绍了青平城铁在进入平度境内的走向。青岛至平度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从胶州市胶州北站引出,穿过胶济客专、规划济青高铁后,线路沿S217向北行进,经北王珠镇设置北王珠镇站、洪兰西村设置临空经济区站,下穿沈海高速后,接着转入S218敷设,跨过青新高速公路,分别在郭庄镇、张戈庄镇设置郭庄镇站和张戈庄镇站,线路继续向西方向进入平度市阳光大道,在规划医疗用地处设医疗中心站,后转入杭州路向北,分别在世纪大道路口、青岛路口设行政中心站、青岛路站,之后线路右转进入天津路向东敷设,在赣州路路口左转向北敷设,在平度北站国铁站前广场设平度北站,特别说明的是:预留了向北延伸条件。

另外,此次环评较第一次环评还有“小变动”:线路全长59.58km,设置车站10座,其中4座地下站、6座高架站,最大站间距12.60km,最小站间距1.61km,平均站间距6.6km。拟设置一座车辆和一座停车场,控制中心位于红岛经济区。车辆拟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160km/h。

记者查阅资料,早在2014年,青岛至平度城际轨道交通被列入山东省轨道交通网远期计划,随后的2015年,又被列入《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中远景年规划,此次环评公示的发布,意味着该项目推进进一步提速。

两年前,青岛至平度旅客列车“青平快线”就顺利开通,结束了平度市无铁路客运的历史,打通了平度至青岛旅客运输的新通道,为平度市民便捷出行提供了新的方式、增加了新的选择,是青岛一项重点的民生、民心工程。未来,伴随着青岛至平度城际轨道交通的建设和开通,青平之间的交通将更为便捷。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