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季度全市贷款增量创新高 新增贷款占全省2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4-26 07:00:0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4月25日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一季度,全市金融运行保持良好态势,信贷投放持续较快增长,为全市实体经济营造了良好金融环境。

截止3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3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647亿元,同比多增105亿元,新增贷款占全省的24%,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信贷资金主要流向对外贸易、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个人住房领域。其中,贸易融资增长较快,一季度,贸易融资余额为961亿元,同比增长11.7%,比年初增加174亿元,同比多增144亿元,有力促进对外贸易企稳回暖。

制造业贷款快速回升,一季度,全市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652亿元,制造业贷款新增118亿元,比去年四季度多增128亿元,占全部新增企业贷款的26%,推动全市制造业企业经济活跃度进一步增强。

基础设施类贷款快速增长,一季度,全市新增基础设施类贷款159亿元,占全部新增企业贷款的36%,带动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

个人住房贷款保持稳定增长,一季度,全市个人住房贷款新增234亿元,比去年四季度多增7亿元,贷款较快增长势头得到控制。“3月份以来,银行机构普遍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由基准利率8.5折上调到9折,部分银行机构实行了基准利率,进一步抑制了投资、投机性购房。”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表示。(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