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季度青岛到资外账近23亿美元 同比增长10.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4-25 07:29:0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商务局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实际到账外资22.59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实际到位内资382.4亿元、同比增长11.8%。

在利用外资方面,一季度,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18个,合同外资13.95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22.59亿美元,同比增长10.1%。从利用外资结构上看,制造业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大幅增长。三产中,信息传输、技术服务和软件业实现成倍增长。丰鹭仓储、众齐新能源汽车、中东泰普能源、传化置业、华宸融资租赁等一批外资大项目相继落地。

在利用内资方面,一季度,全市利用内资项目896个,实际到位资金382.4亿元,同比增长11.8%。从国内项目结构来看,二产项目407个,实际到位资金162.5亿元,同比增长10.3%,占比42.5%;三产项目474个,实际到位资金216.1亿元,同比增长14.2%,占比56.5%。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317个,实际利用内资166.8亿元,同比增长18.9%。

在资本外流压力不减、外商投资意愿不强的逆势之下,青岛果断用“非常之举”,成“非常之功”。

2016年年底以来,青岛改革相关管理体制,整合全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职能,优化机构设置,完善招商体制机制,按照“联动、精准、专业、合力”原则建立联合招商工作机制,极大增强了全市招商队伍协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考核办法发挥着招商引资“指挥棒”的作用。今年,青岛对原有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进行调整,加大对招商引资质量的考核。其中,对利用外资按照规模与质量各占50%的比重进行考核,对利用内资按照质量占60%、规模占40%的比重进行考核,增强了招商责任主体的质量意识。

今年以来,青岛不断创新方式,实施精准招商,加快向环境优化型、资本运作型现代产业招商创新模式转变。同时,不断拓宽招商领域,实施投资主体多元化招商,以世界500强、央企和各地区大型国企为重点,同时着力引进民间资本。实施投资方式多样化招商,综合运用独立投资、知识产权入股、股份制、收购兼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多种方式开展招商。坚持引资和引智、引技有机结合,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先进技术和现代管理经验。坚持灵活招商,开展主题招商、园区招商等,着重抓好“蓝色、高端、新兴”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在谈项目跟进,重点加快海洋科研院所、智能制造产业、轨道交通运输等一批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经济附加值高、环境污染少的大项目来青落户。(记者 沈俊霖)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