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截获510盒非法入境"瘦脸针" 货值100余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通讯员 张刚

2017-04-20 14:17:04

齐鲁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张刚)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日通报了山东口岸近期截获的几个典型案例。其中,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截获了510盒非法入境肉毒毒素,货值100余万元。

近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在查验入境邮包时,发现2件来自韩国的邮包存在异常,面单申报分别为钢笔和床上用品,经开包查验,箱内全部为A型肉毒毒素针剂,共510盒,货值100余万元,收件人为个人。依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A型肉毒毒素入境须办理检疫审批,此2件邮包既未如实申报,也未办理入境检疫审批手续,对此将依法作销毁处理。

肉毒毒素俗称肉毒素,是一种由肉毒杆菌分泌神经性毒素,是目前已知在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剂中毒性最强烈的生物毒素。根据其抗原性不同可分为A、B、C、D、E、F、G等7种类型,其中A型肉毒毒素对人体的作用最强,经过减毒的A型肉毒毒素可用于治疗面部肌肉痉挛和其他肌肉运动紊乱症,现被广泛应用于医学美容。肉毒毒素可以阻断神经与肌肉间的神经冲动,使过度收缩的小肌肉放松,进而达到除皱的效果;或是利用其可以暂时麻痹肌肉的特性,使肌肉因失去功能而萎缩,来达到雕塑线条和瘦脸的目的,所以肉毒毒素美容针剂又被称作“瘦脸针”。肉毒毒素美容针剂虽然经过了减毒与稀释,但仍具备相当的毒理作用,不当使用注射用肉毒素可能会引起肌肉松弛麻痹,严重时可能会引发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危及生命健康的症状。

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唯一许可进口的肉毒毒素针剂为进口自爱尔兰的“保妥适”,此次截获的肉毒毒素是韩国研制的保妥适的仿制品,俗称“白毒”和“粉毒”,一支市值约在2000元左右。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检验检疫部门提示:选用注射美容针剂应遵循“四正规”原则,即正规渠道购买,正规许可准入,正规医疗机构注射,正规有资质医师施行。

[责任编辑:杨本敬、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