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沧区3家环卫职工大食堂投用 2元起步4元有荤有素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4-12 09:44:0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日中午11:30,正在李沧区环卫工人东部大食堂排队取餐的李文中聊起投入使用的这家大食堂禁不住翘起大拇指:“花4元就能吃上这样的午饭,非常好,非常好!以前,午饭就是凑合着吃,有时买点儿,有时用饭盒从家带点儿……”

环卫职工大食堂内景

环卫职工大食堂内景

52岁的李文中是临沂郯城人,2013年开始在李沧区从事环卫工作,目前主要负责万达广场附近道路的保洁。“如果买午饭吃,不低于10多块,现在吃的又是荤又是素,过去哪能这么全乎!有了这个大食堂,我们都来这里吃,像我骑着环卫车过来不到20分钟,有的近的,五六分钟,实在是方便。”李文中点了4元的标准餐,主要包括一份红烧肉、一份鸡蛋炒小白菜、一份芹菜炒肉片,还有稀饭、西红柿蛋汤、咸菜、米饭和馒头管饱,“更关键的是,我们能吃上热乎乎的午饭了!”

环卫职工大食堂馒头、米饭管饱

环卫职工大食堂后厨

“午饭问题一直是环卫工人的一个难题。”李沧区建管局环卫科负责人介绍,李沧区政府投资85.85万元分别在东、中、西部择址建设三座环卫工人大食堂——金川路北段的东部大食堂、南岭三路的青义锅炉大食堂、四流中路的温馨家苑大食堂,由李沧区环卫总公司成立食堂管理工作小组,一是解决环卫工人的就餐问题,二是保障环卫工人吃得安心、放心。

环卫工人在餐厅用餐

环卫工人在餐厅用餐

记者在位于金川路北段的环卫工人东部大食堂看到,这里的厨房设备齐全,配备了馒头机、蒸锅、消毒柜、洗碗机等厨房设施,食堂就餐场地宽敞明亮,可一次性容纳近100人用餐,环卫工人每天只需交纳2元或4元的餐费,就可以到食堂分别吃到6元或10元标准的午餐。

“剩余的餐费和食堂运转费用均由李沧区政府投资补贴。”食堂负责人介绍,“每天中午11:30开饭,根据周边环卫工人的轮班情况可延到13:30。2元餐标准是两素、两汤、馒头、米饭、咸菜或小凉菜,素菜也不是纯素,用鸡蛋或者肉片等食材炒,4元标准是在此基础上加一份荤菜。”

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环卫科了解到,下一步,环卫工人大食堂结合运行情况,计划提供配餐服务,为较远或不方便到食堂就餐的环卫工人提供送餐,并结合实际情况,计划在冬季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服务。此外,李沧区政府还将结合环卫工人分布和上下水电等情况,继续选址建设环卫工人大食堂,解决更多环卫工人的就餐问题。(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