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新机场将于2019年转场运行 流亭机场将关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3-29 09:40:03

28日,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吴有胜做客民生在线与网民在线交流。吴有胜介绍,新机场将于2019年上半年转场运行,届时流亭机场将关闭,高铁(包括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地铁8号线规划将于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机场高速将于2019年与机场同步建成使用。

根据新机场建设五年攻坚计划,今年是“主体攻坚年”。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90多亿元,占总投资的25%。除高地铁穿越段影响区外,航站楼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推进钢构网架安装及影响区的主体结构的施工。飞行区基本完成了土方回填和地基处理,正在推进场道垫层施工。综合交通的GTC,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高地铁机场站站房代建工程,完成了航站楼穿越段90%。其它配套工程,基本完成工作区土方整理,正在推进配套办公、生活用房及综合管廊等工程的建设。到今年年底前,航站楼将基本完成屋面和幕墙工程,启动室内精装施工及部分设备的安装。飞行区年底前展开场道及货运站工程施工,完成50%的总工程量。综合交通的GTC完成屋面及幕墙施工,高地铁站房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配套工程方面,除完成机场自身办公大楼和综合管廊土建施工外,还将启动不同投资主体的基地航空公司、空管、航油及驻场联检单位办公用房等工程建设。

新机场启用后,与流亭机场相比,不仅是量的扩张,而且有质的飞跃。现在流亭机场航站楼面积只有12万多平方米,一条4E级跑道,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1200万人次。新机场一期航站楼面积就达47.8万平方米,是现在流亭机场的4倍;建2条跑道,另规划预留2条,为4F级,可以起降当前最大的空客380、波音787机型;近期设计旅客吞吐量是3500万人次,远期可达6000-7000万人次。

根据规划,新机场启用后,流亭机场将关闭,其最终用途将研究决定。新机场一期停车场是在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停车楼内,设有3786个停车位。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