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以色列科技孵化产业园落户青岛高新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3-21 08:40:03

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以色列科技孵化产业园落户高新区

李群出席论坛并会见了盖德·阿里一行

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20日在北京索菲特万达酒店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会上,青岛高新区与以色列等四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中国-以色列科技孵化产业园正式落户高新区。会前,李群会见了以色列出口及国际合作部部长盖德·阿里一行。

李群首先对盖德·阿里部长多年来对促进双方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李群说,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产业体系完备,经济发展富有活力,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青岛与以色列在多个领域展开了合作,此次青岛市与以色列签署协议共建“中以科技孵化产业园”,将进一步整合以色列和中国的创新资源,建立全球性的渠道和平台,引进以色列成功的科技创新模式,该项目对全面提升中国与以色列的科技合作水平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盖德·阿里说,近年来中以之间贸易呈现持续增长的势头,双方的互信和合作关系不断加强。青岛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双方的合作关系日益密切。中以科技孵化产业园获得了以色列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色列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进与青岛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并将继续支持以色列有关企业与青岛的合作。

根据协议,中国-以色列科技孵化产业园计划总投资额100亿元人民币,孵化产业领域包括能源、新材料、计算机技术、物联网、机器人、智能交通、生物工程、无人机及农业、远洋养殖业等相关领域,项目将建设以色列高新技术学术论坛中心及以色列科技成果展示中心,设立高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院、中试基地等。项目将定期举办学术论坛会议和国际科技项目路演,召开产品发布会,展示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并为孵化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咨询,解决企业科技创新中的问题,并提供法律、市场、商务等服务。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从以色列筛选200家以上初创型科技企业到园区进行孵化,并培育30家以上新三板上市企业,打造中以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新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张德平、王作安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